Youth and Family Services

New Generation Youth Development Project


Details for this service plan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新一代 關愛社會計劃


計劃理念

香港新一代既是香港公民、亦是中國公民、及世界公民。由於過往歷史關係,這三重的身份對青少年都是較為模糊。目前教育課程中,由於欠缺國民教育導致青少年一代公民意識和社會參與不強,要正視這個青年發展空白的領域,需要認真思考如何在校內及校外落實公民教育。每個青少年都具備不同的智能和潛質,只要得到適當的培育及發展空間,都可以成為良好的公民、未來社區的領袖。

計劃目的

培養青年人服務社會,建立正面的自身社會價值,愛我們的社會, 建設社會認識東華文化,承傳服務精神推行社區及國民教育, 宣揚和諧社區訊息

計劃特式

從實際經驗中學習

計劃將以課外活動形式進行,著重實踐及生活體驗 (life experience),如社區服務及媒體藝術體驗等,目的是要將學習生活化及經驗化。透過互動的學習過程,讓青年親身感受、體驗不同的處境,學習融匯及應用所學於生活中。

著重學生參與

大部份活動將以不同的小組進行,由導師帶領。推行社區服務時,參加者需要自己搜集資料,加以整理,並透過小組商討去解決問題及組織活動。在整個過程中,會強調參加者學習的主動及投入程度。

詳情請按此瀏覽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