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主頁 > 社會服務 > 安老服務 > 護養安老院 > 簡介

朱壽祥護養院

電話: 2467 2200
傳真: 2467 2020
地址: 九龍長沙灣道391號長沙灣邨
服務設施大樓3樓302室及4樓401室
服務時間: 二十四小時服務
電郵: cscnh@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長沙灣


簡史

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於二零一五年八月落成啟用,乃本院第四所以混合模式發展的合約護養安老院,提供資助及非資助安老宿位。蒙善長朱嘉樂博士,BBS慷慨捐助,以提升院舍環境及設備,東華三院特以其先父朱壽祥先生命名本院,以彰盛德。

服務目標

本院旨在為體弱及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長者提供膳宿、起居照顧及護理服務,並運用各種輔助設施、舉辦多元化活動及提供輔導等,使長者得到全面關顧,讓他們安享富尊嚴及豐盛的晚年。

設備

本院共提供宿位150個,包括90個資助宿位及60個非資助宿位。提供舒適安全及具家庭氣氛的環境,合共25個房間,所有房間均設有獨立洗手間及浴室。全院設有WiFi無線上網及電腦設施等供院友使用,並可讓不便到訪的親友於網上視像通話保持聯繫。

本院亦有多項消閒和活動設施,包括客廳、飯廳、復康治療室、綜合感官室、小組/輔導室、漫步徑、懷舊閣及護老者資源閣等,祈為每位長者提供一個舒適溫馨的「家」。

服務對象

  • 年屆65歲或以上;
  • 年齡介乎60-64歲人士,證實有服務需要;
  • 因體弱以致日常生活不能自理而需要協助;
  • 無傳染病及不良嗜好;
  • 心智方面適合群體生活之長者。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