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服務單位搜尋:
   
服務大樓搜尋:
 
關鍵字搜尋:
 
安老服務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服務單位/計劃名稱 電話 傳真 地址 開辦年份 主任 電郵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東區) 2967 0966 2967 0976 主辦公室: 香港筲箕灣道283號海景廣場23樓 / 副辦公室: 香港筲箕灣寶文街六號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九樓 2001 邵婉媚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九龍城) 2712 9209 2712 9850 九龍何文田常盛街39號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地下 2005 余秀鳳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深水埗) 2708 2998 2708 7033 九龍大埔道70號太子中心2樓C室 2009 黃智良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油尖旺) 2708 2998 2708 7033 九龍大埔道70號太子中心2樓C室 2015 黃智良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沙田) 2466 8299 2466 8787 新界沙田安耀街3號匯達大廈19樓1917-18室 2015 邱嘉耀

 

“Best 60s” Elderly Mental Health Community Education Project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Best 60s關注「腦」朋友計劃─「長者精神健康」電影節
三日吸引逾千人次 攜手關注長者精神健康

東華三院Best 60s關注「腦」朋友計劃主辦的「長者精神健康」電影節於3月1日至3日假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順利舉行,開幕典禮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太平紳士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致辭時表示,照顧長者精神健康不單需要醫療護理,亦需以社區教育提升市民及早識別長者精神問題的能力。Best 60s關注「腦」朋友計劃以多樣化手法與社區人士攜手關心長者精神健康,開展至今已有超過25萬人次參與該計劃的活動,成效顯著。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太平紳士亦提到,政府非常重視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並已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預防、及早識別、適時介入和治療等服務,以推廣精神健康。

電影節以「長者精神健康」為主題,放映電影當中包括屢獲國際殊榮的紀錄片《我祇認識你》、以照護員及認知障礙症患者為題材的《照護人》、反映夾心照顧者辛酸的《女人四十》及呈現長者排除萬難、堅持圓夢的《不老騎士》等,藉以提高長者及社區人士對精神健康的認知。《我祇認識你》映後分享會更邀得導演趙青女士與觀眾對談,分享電影製作經歷及其面對家中長者患病的感受。

活動同時展出由關注「腦」朋友計劃的團隊製作的社區教育短片及攝影比賽得獎作品,以回顧計劃兩年來的重點活動。入場觀眾表示電影的情節讓他們感同身受,不但有助他們反思社會現況,亦啟發他們將關懷的心轉化為行動,親身關心身體的長者。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關於Best 60s「腦」朋友計劃簡介

Best 60s關注「腦」朋友計劃是一個為期兩年的推廣計劃(4/2017至3/2019),透過社區教育短片、長者精神健康調查、攝影比賽和電影節,向公眾人士、長者、照顧者,以及後輩傳遞關注長者精神健康的訊息。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太平紳士(右四)、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四)及董事局成員於開幕禮上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與東華三院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先生(右)致送感謝狀予「光影耆情」攝影比賽評判麥永接醫生(中)。

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先生(右)頒發獎狀予「光影耆情」攝影比賽得獎者。

活動場地展出過往關注「腦」朋友製作的社區教育短片及「無獨耆年」長者精神健康調查結果,以回顧計劃兩年以來的重點活動。

《我祇認識你》導演趙青女士(左)出席映後座談會,與觀眾對談。

長者與照顧者一同參與活動,關注「長者精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