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及核心價值


使命

透過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使長者安享富尊嚴及愉快的生活,達致圓滿人生。

核心價值

以人為本

我們肯定每位長者的尊嚴和獨特性。每位長者均有其本身的價值和潛能,我們必須尊重其權利及需要。

全面關顧

我們承諾提供一個關懷洋溢的環境,以全面滿足長者在生理、心理、社交及靈性各方面的需要。

靈活創新

因應長者不斷轉變的需要及現有服務的不足,我們會採用靈活創新的方法,提供更有效的服務。

攜手參與

我們鼓勵長者在服務策劃、提供及檢討層面上積極參與,力求達致他們的期望。

專業實幹

透過專業、能幹及熱誠投入的員工,我們竭誠為長者提供高質素的服務。

實証為本

我們會透過客觀及科學的方式持續地檢討服務成效,以提高服務質素。

誠信交代

我們承諾會善用社會資源,並樂意向公眾交代。


New Video


社區支援服務

「健康頤年」及「原居安老」是本院社區支援服務的重點。「健康頤年」是指健康生活、有效控制疾病及保持身心健康,包括抱有積極態度參與社會和面對人生最後的階段。而「原居安老」則為長者原地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讓他們即使在健康狀況有變的情況下,仍能繼續在他們熟悉的社區內居住,頤養天年。故此,本院積極發展社區支援服務,透過以下共41個不同類型的服務單位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

  • 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服務
  •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服務
  •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
  • 專門服務

院舍服務

「全面關顧」及「持續照顧」是本院院舍服務的重點。通過多元化的服務和跨專業的員工團隊,本院共25個不同類型的院舍服務單位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的院護照顧服務,關顧個別長者各方面的需要,讓長者安享豐盛晚年。

  • 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院服務
  • 轉型為提供持續照顧的安老院服務
  • 護養安老院服務
  • 療養服務
  • 長者緊急住宿及暫託住宿服務

download


服務單張下載


按此下載

Opening Ceremony of TWGHs Lee Yen & Lee Yuk Lun, BBS, JP, Father & Son Lohas Villa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樂活熙庭開幕典禮

社會對智障及殘疾人士院舍服務的需求一直十分殷切,為回應社會的需要,東華三院特於2018年1月在沙田水泉澳邨成立本院首間專為智障及殘疾人士而設的輔助宿舍。荷蒙東華三院顧問暨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BBS太平紳士慷慨捐助,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將該宿舍命為「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樂活熙庭」,以彰善德,並於2019年2月28日假水泉澳邨明泉樓舉行開幕典禮,更邀請了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致辭時,代表東華三院董事局感謝李鋈麟顧問多年來對推動東華三院的服務發展不遺餘力,這次亦慷慨捐出400萬元,用作輔助宿舍之建設費用,為舍友提供一個舒適便利的住宿環境。王主席指該宿舍是東華三院康復服務旗下的第一間輔助宿舍,而最大特色是讓舍友透過不同類型的生活技能訓練,提升他們的獨立生活能力。宿舍又會為舍友安排不同類型的社交、康樂和義務工作活動,發展他們的興趣和個人專長,鼓勵舍友融入社區,讓他們能實踐「快樂自主,用心生活」。王主席最後表示,東華三院會繼續與各持份者擕手合作,讓康復人士能在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生活。

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樂活熙庭是本院第一所為15歲或以上有能力過半獨立生活的智障及殘疾人士而設的輔助宿舍,座落於水泉澳邨公共屋苑之內。宿舍共提供31個宿舍名額,可容納22名智障及9名肢體傷殘人士;另會利用空缺宿位提供一個暫宿宿位給6歲或以上殘疾人士。整個輔助宿舍的裝修以簡約為主,備有7間3至6人睡房、多用途室、Band房、綠化空間、面談室、健身閣及電腦資源閣等。宿舍設施新穎,包括有自動躺門、電動升降枱、多功能復康運動器材等,以配行動不便舍友的需要;而3人房內則設有小廚房,以鼓勵舍友實踐獨立,享受優質生活。

除了家庭式住宿照顧服務外,輔助宿舍亦會為舍友提供自我照顧及社區生活技能訓練、個人及小組輔導、社交及康樂活動、健康關顧及復康訓練、社區融合及義工服務計劃、就業指導及家屬支援工作等等。宿舍又會經常與不同的青少年、長者、院校及社區團體進行協作活動,另透過師友指導,增加舍友支援網絡,並鼓勵舍友積極參與社區及義務活動,回饋社會,推動社區共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為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右七)、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右六)、捐款人東華三院顧問暨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BBS太平紳士(左六)、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主持「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樂活熙庭」的開幕儀式。

圖二為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右)在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捐款人東華三院顧問暨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BBS太平紳士(中)。

圖三為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太平紳士(前排中)、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前排右三)、捐款人東華三院顧問暨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BBS太平紳士(前排左三)、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眾嘉賓大合照。

圖四為宿舍房間設計簡約,房內更設有獨立洗手間及浴室,讓舍友能在一個舒適環境下生活和學習獨立自主。

圖五為部分舍友房間內設置小廚房,讓有較高自理能力的舍友在督導下烹調,逐步增強其獨立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