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支援服務(深水埗)

電話: 2142 4729
傳真: 2267 4692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
服務設施大樓五樓
服務時間: 逢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 http://ymyisc.tungwahcsd.org
電郵: ymyisc@tungwah.org.hk
所屬地區: 深水埗


簡史

自2003年開始,本中心一直在深水埗區內提供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深入援就業助計劃」,及後於2006年更參與推行「欣曉計劃」,為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健全人士提供適切的就業輔導服務。於2011-12年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建議全面檢討綜援計劃下的多項就業援助服務,以提高效益及產生協同效應。社會福利署就有關的政策,最後委託了26間非政府機構於2013年1月起協助推行經整合各項就業援助服務的「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為健全的綜援受助人以家庭為單位,多元化和一站式的就助援助服務,包括優化「社區工作計劃」的「工作體驗服務」。本中心亦因而成為營運機構內服務單位之一,繼續為深水埗區內有關的人士提供就業援助服務。

服務目標

「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的主要目的是鼓勵及協助:

  • 15至59歲,身體健全並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失業人士,維持全職的受薪工作; 和
  • 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而最年幼子女年齡介乎12至14歲的單親家長和兒童照顧者,受僱於每月不少於32小時的有薪工作。

設備

本中心備有現代化設施,包括就業資源閣,提供職位空缺資料、電腦上網、求職書籍及光碟借閱服務、電腦室以及小組活動室。

服務對象

  • 類別一, 15至59歲,身體健全並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失業人士。
  • 類別二, 由類別一揀選出來參與的服務對象
  • 類別三, 為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而最年幼子女年齡介乎12至14歲的單親家長和兒童照顧者。
  • 類別四, 15至29歲,身體健全並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失業青少年。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