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Life Destination – Funeral Arts Exhibitio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圓滿人生服務」
「藝『述』人生畢業禮」後事藝術作品展
展示圓滿人生的正能量

由東華三院「圓滿人生服務」主辦的「藝『述』人生畢業禮」後事藝術作品展開幕典禮,已於9月26日舉行,邀得贊助機構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企業傳訊助理經理徐耀斌先生為主禮嘉賓,為展覽揭開序幕。

作品展以『死亡、關係及緣份』為主題,展出過去一年由長者、照顧者及其他社區人士親手製作的後事藝術品,讓大眾細味每件藝術品所盛載的生命故事。東華三院致送「惜‧緣」書法字畫予徐耀斌先生,感謝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的贊助,讓展覽順利舉行。該院寄望各位參觀者都懂得珍惜生命中每一段緣份,把握與身邊人共渡的時光。

為打破大眾對死亡話題的忌諱,大會更在展品旁邊展示相關的「後事冷知識」,讓參觀者了解不同後事用品的用途及意義。參加者陳先生表示,「後事冷知識」有助增加他對後事用品的了解,以後再接觸便不會感到害怕。活動期間亦設生死藝術工作坊及紀錄片《有敬》放映環節,以多元化的藝術方式,啟發參觀者以不同角度,認識死亡與後事的相關課題。

為了增強與參加者的互動,展覽特別設立「人生畢業証書」及「意郵未盡」互動專區,讓參觀者可以寫下自己對關愛的人的感受,製作成「人生畢業証書」留念,亦可在「意郵未盡」專區將未說的話及未訴的情寫在明信片上,由「意郵未盡」代為寄出,讓參加者主動表達傳愛。

「藝『述』人生畢業禮」後事藝術作品展由即日起至10月2日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藉以推動關愛長者及宣揚安樂晚年的訊息。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即日至10月2日(星期二)
時間: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石硤尾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藝廊
詳情請瀏覽活動專頁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關於圓滿人生服務

「圓滿人生服務」於2009年正式成立,旨在鼓勵長者安然地享受人生的歷程,以欣賞及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的終結,達致圓滿人生。圓滿人生服務透過生命教育、寧養服務、後事籌劃及殯儀支援等「一站式」服務,讓長者老而善終。「圓滿人生服務」亦積極推廣生命教育,期望向社區人士特別是長者及青少年灌輸「珍惜生命,積極人生」的訊息。

現時服務轄下共有七項全港性服務及一項研究,包括「活得自在」及「善壽」長者後事籌劃服務、「伴我同行」殯儀支援服務、「生之願」長者心聲錄像計劃、「生命部落」生死教育服務、「護愛同行」社區寧養支援計劃、社會企業「ONCE雲尚禮儀─個人化殯儀規劃服務」及華人長者靈性提升研究。每年服務超過8,000名社區人士。
Facebook.com/twghslifex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送贈「惜緣」書法字畫予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企業傳訊助理經理徐耀斌先生(右)。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企業傳訊助理經理徐耀斌先生(右)投寄「意郵未盡」明信片,為活動揭開序幕。

展品金銀元寶

展品新式紮作

參觀者對「後事冷知識」甚感興趣。

參觀者觀看紀錄片《有敬》,反應熱烈。

生死藝術工作坊導師指導參加者製作藝術作品。

與家人一同參觀展品,思考人生。

展品祭帳

展品「惜緣」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