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TWGHs Golden Age Golden Mind Expo promotes healthy and contented retirement life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為提升長者的精神健康,「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開展禮於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在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舉行,博覽會將在今年六月至二0一四年三月期間接待四千名長者參加博覽會活動,協助他們適應退休後的生活,創造及享受豐盛的晚年。

香港的長者辛勞工作數十年,為香港繁榮創富貢獻良多,在退休後應好好享受生命努力的成果。只是長者在踏入年長的歲月時,經歷了身體、經濟、家庭與及社交種種的改變,令長者在心理上、在心靈上起了微妙的變化,正如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於開展禮表示,長者已累積多年的人生智慧與歷練,只要專業同工從旁協助長者獲得精神健康教育以及推動長者參予體驗活動,便可以有效支援長者過渡退休後的轉變與挑戰。

開展禮邀得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醫院管理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劉楚釗醫生及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郭李夢儀女士親臨主禮,主禮嘉賓感謝Alice Wu Memorial Fund捐助五十萬元支持博覽會活動,同時亦嘉許一群勞苦功高的社區義工及專業人士如醫生、藝術家,復康專家及園藝專家等,衷心感謝他們在長者精神博覽會的義務工作及貢獻。

「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設計了十四個不同的認知教育、藝術創作、身心靈小組以及綠色生活等活動,並運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寬敞的花園及大樓的復康設施,以創新的方法去舉辦精神健康博覽會,服務生活於社區的長者,有興趣參予博覽會的朋友,歡迎致電東華三院2814 2837查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辦「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副主席 (左)、醫院管理局劉楚釗醫生(右二)及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郭李夢儀(右)在「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開幕典禮中接受長者親手栽種的盆栽。

東華三院辦「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

主禮嘉賓正參觀「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其中一項綠色生活活動-香薰包製作工作坊。

東華三院辦「金色年華魅力心靈」長者精神健康博覽會

主禮嘉賓正細心聆聽物理治療師講解如何在「靜心徑」這條小徑上體驗及享受「靜觀步行」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