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TWGHs Fong Shu Chuen District Elderly Community Centre
Hot Meals for the needy to celebrate Chinese Winter Solstice Festival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致力聯繫不同夥伴服務社區,而推行長者服務更是不遺餘力。本院屬下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自二零一四年七月起,獲著名編導阮繼志博士以及筲箕灣人氣食店金東大小廚贊助,每月為區內獨居長者舉辦「靚飯惠耆老」活動,送上愛心靚飯,表達對長者的關懷,提升公眾對獨居長者的關注,活動推行至今,受惠數字已逾三百人次。

隨著冬至臨近,中心與阮博士、金東大小廚及區內其他有心善長再次合作,於十二月十六日舉行「愛心靚飯慶冬至」活動,為區內獨居長者提供一百份不含味精、營養豐富的愛心靚飯,在寒風中為長者送上濃濃暖意。

當日活動除邀得阮博士及金東大小廚東主布太太親自到場參與外,更邀得藝員龔慈恩小姐與一眾長者玩遊戲,又向在場長者派發「靚飯」,同慶冬至,場面非常熱鬧。「愛心靚飯慶冬至」活動內容豐富,當日更設有保健講座,推廣營養飲食的重要性,讓長者更注重健康,從而提升其生活質素。

本院希望透過是次活動,進一步網絡地區組織加強合作,並推廣關愛長者的訊息,從而令更多市民關注弱勢社群的需要。其中一位受惠獨居長者,84歲的潘婆婆表示,參與活動除了享用美味的飯菜之餘,更可以知道更多健康飲食的資訊,又感謝一班善長的慷慨解囊。

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地 址:筲箕灣寶文街6號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1樓
電 話:2967 9211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正)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愛心靚飯慶冬至」為獨居長者送暖

著名編導阮繼志博士(左三)、筲箕灣人氣食店金東大小廚東主布太太(右三)及藝員龔慈恩女士(右二)一同為長者送上「愛心靚飯」。

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愛心靚飯慶冬至」為獨居長者送暖

「愛心靚飯慶冬至」活動為區內獨居長者提供一百份不含味精、營養豐富的愛心靚飯,在寒風中為長者送上濃濃暖意。

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愛心靚飯慶冬至」為獨居長者送暖

龔慈恩女士表示,是次第一次參加東華三院送暖活動,能夠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她感到開心,也認為活動十分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