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TWGHs provides up to 3-year free niches service at Tung Wah Coffin Home for Endless Care Service users while receiving niches donation from Taipa Hills Memorial Garden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本港的骨灰龕位供應短缺,令不少長者憂慮逝世後的殮葬安排,東華三院決定為本院「活得自在」計劃的長者,於東華義莊提供最長三年的免費骨灰厝存; 此外,東華剛獲澳門「永念庭」慷慨捐贈十個靈灰龕位,讓參加「活得自在」計劃的無依長者於身故後獲得永久安息之所。有關捐贈儀式於五月二十日假香港會議展 覽中心舉行的「香港長者博覽2011」中進行,由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超蕸女士代表接受永念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鮑慧玲女士捐贈。

東華三院自二00六年起推出「活得自在」計劃,為沒有子女及缺乏親屬支援的長者提供定期慰問及探訪等服務,並於參加者逝世後按其生前意願處理殮葬事 宜及於輪候公營骨灰龕位期間,將其骨灰免費厝存於東華義莊,讓長者「老而善終」。鑑於現時輪候公營骨灰龕位所需時間較長,東華剛公佈將免費骨灰供奉期由最 長十八個月延長至三年。

是次澳門「永念庭」捐贈位於澳門氹仔信安馬路的龕位,由信德集團旗下附屬公司發展,預計於本年九月啟用。「永念庭」除將協助先人骨灰離境的安排外, 亦附送一次性管理費及上位服務費。由於龕位只限十個,受惠者必須為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日前已參加「活得自在」計劃的長者,名額用完即止。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及公共服務部於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的「香港長者博覽2011」中設立攤位(攤位編號:AF01),以「攜手共步人生路,姿彩生活耀銀輝」為主題介紹本院的安老及善壽服務;透過「生命歷程」迴廊設計,讓參觀者經歷由退休至善終的人生階段。
參觀者可深入體會本院的多項特色安老服務,包括「休才進階」服務、第三齡長者學苑、「風采亮人生」計劃、紓緩服務、「活得自在」服務和善壽服務等,積極籌劃晚年生活及規劃身後事。長者更可於現場的「祝福照相館」免費拍攝即影即有相片,寫上祝福字句送給摯親。
在殯儀服務方面,東華三院旗下殯儀服務的從業員亦於展覽期間向參觀者提供即場免費殯儀諮詢服務,詳細介紹東華三院萬國殯儀館和鑽石山殯儀館明碼實價 的直接殯儀服務組合。惠顧直接殯儀服務人士,只需購買棺木,便已可免費使用兩館指定的靈寢室或禮堂及其他基本殯儀服務,減省不少安排喪禮的支出。此外,東 華積極推動環保殯儀,率先在全港成立環保棺銷售線,並於展覽期間展出環保棺模型供公眾參觀。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 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32個 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 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主任莊志聰先生聯絡。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超蕸(右)代表接受永念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鮑慧玲女士捐贈十個靈灰龕位予參加東華三院「活得自 在」計劃的無依長者。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何超蕸(右)代表接受永念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鮑慧玲女士捐贈十個靈灰龕位予參加東華三院「活得自在」計劃的無依長者。

東華三院於「香港長者博覽2011」中設立攤位,向公眾介紹東華三院的安老及善壽服務。

東華三院於「香港長者博覽2011」中設立攤位,向公眾介紹東華三院的安老及善壽服務。

東華三院旗下殯儀服務的從業員向參觀者詳細介紹東華三院萬國殯儀館和鑽石山殯儀館明碼實價的殯儀服務。

東華三院旗下殯儀服務的從業員向參觀者詳細介紹東華三院萬國殯儀館和鑽石山殯儀館明碼實價的殯儀服務。

參觀者對環保棺模型深感興趣。

參觀者對環保棺模型深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