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TWGHs Endless Care Services for Elderly ─ Life X Carniva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圓滿人生服務
「生命部落」─福滿人生嘉年華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圓滿人生服務「生命部落」於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假觀塘翠屏道17號觀塘社區中心舉辦一個以社區手法推行生死教育之社區活動─「福滿人生嘉年華」。

東華三院「生命部落」荷蒙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慷慨捐贈,資助「生命部落」開辦生死教育體驗活動、培訓班及社區生死教育活動。當中的社區生死教育活動─「福滿人生嘉年華」於2015年9月12日下午舉辦,除啟動禮及遊戲攤位外,並邀得青少年劇團及思別雅座(Death Cafe)等社區團體,設計及帶領適合社區人士參與的生死教育活動。

「生命部落」為全港性的生死教育中心,以決心打破傳統華人的忌諱及鼓勵市民探索生命意義為宗旨,除了針對社會不同年齡層所舉辦的生死教育活動(例如:青少年體驗生死工作坊、長者人生回顧活動等),亦定期舉辦各類培訓班(例如:如何與長者談生死、哀傷支援技巧等)及專題活動(例如:殯儀館及義莊探索之旅)。

是次社區活動除了以輕鬆手法讓市民認識生死,亦向社會各界分享圓滿人生服務為市民提供一站式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生前規劃及喪親支援服務,希望讓更多社區人士拋開談論生死的忌諱,認識與生死相關的社區支援服務,陪伴有需要的社區人士及喪親者走出陰霾,燃亮生命的姿彩。

東華三院自2005年起推行「圓滿人生服務」,旨在鼓勵長者以欣賞及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的終結,達致圓滿人生。在2011年,得到準提閣佛學會的贊助,成立了準提閣佛學會生命同行坊,旨在陪伴喪親者處理親友的後事,以紓緩他們的哀傷,及減低他們處理後事的壓力。同時,也致力為長者提供生死教育,及發展長者善壽服務。在2014年成立了生命部落,希望以生死教育講座、訓練及體驗式活動等,鼓勵社區人士反思生命,及宣揚「珍惜生命,積極人生」的信息。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圓滿人生服務 <br/>「生命部落」─福滿人生嘉年華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主任(安老服務)梁碧琼女士(右)、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助理經理陳華先生(左) 及觀塘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主管陳耀銘先生擔任「福滿人生嘉年華」啟動禮的主禮嘉賓,一同貼上代表「福樂」的公仔,寓意不同年齡及階層的社區人士打破對死亡的忌諱,積極參與生死教育活動。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圓滿人生服務 <br/>「生命部落」─福滿人生嘉年華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圓滿人生服務 <br/>「生命部落」─福滿人生嘉年華

「福滿人生嘉年華」還設有生死教育資訊和「度身訂造」壽衣展覽,場內更有老少咸宜的遊戲及拍照攤位。

東華三院安老服務部圓滿人生服務 <br/>「生命部落」─福滿人生嘉年華
「福滿人生嘉年華」亦有一個名為「老孩子」的互動劇場。參加者進場後,仿如參與故事主人翁「蝦叔」的追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