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Social worker of TWGHs visits the family of the deceased. Tung Wah also provides HK$20,000, free funeral service and food packs to the family

Details for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於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前夕不幸被垃圾車輾斃的「慳家爸爸」黃順發,遺下的妻子及一名七歲兒子頓失依靠,境況淒涼。東華三院有見及此,於十二月二十五日派出駐屯門社工親自家訪,並向黃妻周氏提供多項協助,包括發放「東華三院緊急援助基金」二萬元以應付其家庭的臨時開支、安排免費殯儀服務、提供可維持多天餐膳需要的食物援助以及其他需要的家居支援服務。

該不幸事件發生於荃灣大連排道,據報章報導,家人稱為「慳家爸爸」的中年垃圾工人,為養妻活兒終日奔波,生活儉樸,連褲子穿破都不捨購新褲。十二月二十四日為其五十一歲生辰,仍然冒著寒風上班,詎料離開垃圾車後發現遺下文件未取,追趕時疑在彎位處跣腳跌倒,慘遭垃圾車輾斃,生辰頓變死忌,遺下妻子及稚兒頓失所依,節日裏淚眼相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超過23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