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Mr Matthew Cheung Kin-chung, GBS, JP, Secretary for Labour and Welfare visiting TW’s food bank Expressing his appreciation to both TW and all participating shops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太平紳士及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關婉玉女士,於三月十五日探訪東華三院「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務,並前往提供食物劵的街市及茶餐廳小商戶進行探訪及表達謝意。

東華三院自二00九年二月開展食物援助服務至今,已服務超過二萬三千位人士,當中包括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新移民、露宿者等。服務能成功接觸有經濟困難的家庭,陪伴他們渡過困境,並提供適切的援助。

為顧及基層家庭的膳食營養,東華三院致力伙拍地區小商戶以提供新鮮菜肉及熱食服務。隨着社會福利署於二0一一年十月增加撥款,服務不但增加新鮮菜肉劵及食物劵的派發,食物種類亦更豐富,包括鮮菜、鮮肉、鮮果、魚類及鮮奶等。東華三院至今已與了深水埗、九龍城、油尖旺三區超過八十個單位及十六間小商戶結成網絡,合力推動服務。

在探訪的過程中,張局長勉勵前線員工之餘,亦聽取負責人員講解服務流程及監管機制。張局長隨即更親身走訪街市肉店及茶餐廳,了解大角咀區小商戶如何與東華三院「善膳堂」合作。局長向商販表示感謝之餘,更稱讚他們默默為建設美好社區出力,並希望他們的善心和愛心能感染其他商戶加入支持食物援助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超過23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勞福局局長探訪東華三院「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務讚揚服務 感謝小商戶支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太平紳士(左四)探訪東華三院「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務,了解服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