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Outstanding Second Career Award organised to encourage active participation in volunteer work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為提倡利用工餘時間參與義工服務,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於六月二十四日假西九龍中心舉辦「義不容遲2012-傑出『義』職人士嘉許禮」,以表揚在義務工作有出色表現的在職人士。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計劃至今已第十四年,計劃旨在呼籲更多人士利用工餘時間參與義務工作,並將義務工作視為「第二事業」。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於嘉許禮上表示,義務工作能為香港社會注入新動力,現時不少良心企業亦積極推動屬下員工走進社區,以組織企業義工隊作為發揮社會公民責任的橋樑;另一方面,近年亦見本港有愈來愈多市民投身義工行列,反映這是香港社會成熟、社會資本累積的一項重要指標。

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增設「義」職榮譽大獎,兩位得獎者分別為自幼參與義工服務的李家仁醫生及社會企業「有機上網」行政總裁及副主席黃岳永。其他獲嘉許的「義」職人士來自不同行業,包括曾獲金馬獎最佳編劇、協助精神健康網上電台「東華三院友心情電台」策劃工作大學教授阮繼志、曾獲選「職」極健行者及「再生勇士」的資訊科技義工吳耀輝、培訓精英運動員的健身教練陳雪瑩,及協助內地援建山區小學及安排探訪活動的企業義工鄺英釗等。獲嘉許的「義」職人士在嘉許禮上分享他們如何善用工餘時間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故事,並呼籲在場嘉賓多發揮一己所長回饋社會。

嘉許禮邀得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 SBS太平紳士、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伍進超會長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林明星會長親臨主禮。評判團成員包括立法會社會福利界張國柱議員、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方啟良福利專員、許宗盛BBS, MH太平紳士、馮興宏SBS太平紳士、恒隆地產集團傳訊助理董事關則輝MH太平紳士、傑出青年協會主席洪詠慈女士、東華三院社服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陳家歡副主席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林明星會長等。

活動期間,「義不容遲2012」計劃的「義」職大使萬綺雯、梁慧恩、羅泳嫻、何慕詩、葉文輝及何基佑亦獲邀分享其參與義務工作之心得,他們均表示即使平日再忙碌,仍可抽空兼顧義務工作,令生活更充實。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2-傑出「義」職人士嘉許禮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左)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林明星會長(右)致送紀念品予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SBS太平紳士(中)。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2-傑出「義」職人士嘉許禮

眾嘉賓與七位傑出「義」職人士得獎者合照。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2-傑出「義」職人士嘉許禮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右二) 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林明星會長 (右一) 頒發傑出「義」職榮譽大獎予李家仁教授太平紳士 (左三) 及黃岳永先生 (右三)。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2-傑出「義」職人士嘉許禮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左四) 、獅子山青年商會林明星會長 (左五)、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鄧正剛副會長 (右三)、馮興宏SBS太平紳士 (右五)、恒隆地產集團傳訊助理董事關則輝MH太平紳士 (右四)、「義」職大使萬綺雯 (左一)、羅泳嫻 (左二)、何慕詩 (左三)、葉文輝 (右二)及何基佑 (右一) 主持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