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Trial Run for TWGHs Food-for-All Kitchen
$10 healthy meals for the underprivileged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百物騰貴、食材價格飛漲,租金高踞不下,現時要在家煮一餐有肉有菜的便飯對基層家庭來說已不是當然之事。東華三院有見及此,於今年六月開始試業營運「善膳軒」社區飯堂,為合資格的基層家庭提供$10健康熱食套餐,並以健康有營的烹調方式處理食物,為基層家庭兒童提供成長的營養所需。此外,「善膳軒」更不時舉辦各式的課外活動,讓基層家庭兒童得以多方面發展。

剛於六月中旬開始試業的東華三院「善膳軒」,主要服務對象為居於深水埗、油尖旺、九龍城舊區的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至今已為基層人士提供超過3,200餐熱食服務。合資格的基層人士*可以$10購買「善膳軒」健康熱食套餐**,包括無味精老火湯或飲品,以及少油及少鹽的飯或意粉等熱食。有特別困難的人士,更可經社工評估而獲得「善膳餐券」免費膳食。

東華三院社服總主任姚子樑表示,東華三院繼食物銀行「善膳堂」後開辦「善膳軒」社區飯堂,旨在首先解決了基層家庭對基本膳食需要的燃眉之急,繼而透過接觸了解他們其他方面的需要:「我們有一套全面的扶貧政策,先幫助他們解決了三餐的問題,之後才能進一步發展他們的謀生技能,最終助他們脫貧,作出更徹底的生活改變。」

此外,「善膳軒」更不時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予基層家庭的兒童,讓他們不會因為家裡的經濟環境而阻礙其他方面的發展。東華三院員工早前為「善膳軒」籌款舉辦「社區廚房小廚神」自家菜大比拼活動,為基層兒童提供一連三星期的營養及烹飪課,更邀請了營養師陳國賓講解營養飲食的重要性。他們更有機會於八月二十二日最後終極一課,每組獲發$38到菜市場自行購買食材,實習設計健康食譜,烹調美味菜餚供爸媽品嚐,從中學習自理及照顧家人的能力。

*合資格人士必須經過社工評估。

**$10熱食套餐每日有指定限額,額滿即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助理主任黃慧珊小姐聯絡。

東華三院「善膳軒」社區飯堂試業

東華三院「善膳軒」社區飯堂由今年六月開始試業,為合資格的基層家庭提供健康有營的$10熱食套餐。圖為今天參加「善膳軒」舉辦的「社區廚房小廚神」活動參加者。

東華三院「善膳軒」社區飯堂試業

「善膳軒」社區飯堂的$10熱食套餐為基層家庭提供健康有營的膳食,包括無味精老火湯及少油少鹽的飯或麵食等。

東華三院「善膳軒」社區飯堂試業

「善膳軒」舉辦的「社區廚房小廚神」活動為基層兒童提供一連三星期的營養及烹飪課,參加者並可親身實習設計健康食譜,烹調美味菜餚供爸媽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