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TWGHs Emergency Relief Fund
Timely support for those in needed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於九月三日假九龍灣MegaBox舉辦「甘霖‧援急基金捐助計劃」新聞界招待會,呼籲善長慷慨支持計劃,踴躍捐輸,轉化為解困的甘霖,讓身處困境的人重燃希望,感受人間溫暖。

社會上每天都會發生突如其來的不幸事故、意外、災難等突發事件,在事件背後,遭遇困境的苦主或家庭頓失依靠,卻未必會獲得即時的援助。他們的生活一下子面臨困難,急需得到適時的經濟援助,以解決燃眉之急。為此,東華三院去年成立了「甘霖‧援急基金捐助計劃」,透過基金儘量於兩個工作天內將援助金交予受助人,以支付受助人及其家人因上述原故引起的下列開支:殮葬費、醫療費、複康服務/設備費、福利服務費、短期生活費、教育開支等。去年,基金便為旺角花園街嚴重火災中的每位死難者家屬發放三萬元援助金,協助他們的家人渡過難關。

承蒙 各界善長的熱心支持,去年計劃籌得善款超過一百四十萬元。直至目前為止,本院總共處理過176宗求助個案,並有超過500名事故人士及其家庭受惠於此基金。今年,為進一步推廣「甘霖‧援急基金捐助計劃」,以呼籲更多善長捐款支持,本院邀請了孫耀威先生擔任計劃大使而NOW TV 亦會全力支持計劃,透過旗下電視頻道播放呼籲片段,協助宣傳。

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強調此活動的捐款將全數撥用於本院服務:「此計劃的目的是為遭逢不幸事故的人士提供適切的援助,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東華三院董事局已贊助這個計劃的直接開支,亦不會扣除行政費用,並將全數捐款撥用於本院服務。」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副主席亦表示,善長每一分每一毫的捐助都能夠化成正能量,為有需要的人紓憂解困。

善長如欲支持「甘霖‧援急基金捐助計劃」或其他服務,可將善款寄交香港普仁街十二號東華三院籌募科。詳情可流覽東華三院網頁:www.tungwah.org.hk或致電東華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查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複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衛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複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助理主任黃慧珊小姐聯絡。

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 讓身處困境的人重燃希望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右)致送委任狀予「甘霖‧援急基金」捐助計劃大使孫耀威。

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 讓身處困境的人重燃希望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右四)、「甘霖‧援急基金」捐助計劃大使孫耀威(左四)、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馬陳家歡(左三)及嘉賓於「甘霖‧援急基金」啟動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