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s

Tung Wah Board visits Sham Shui Po to celebrate the Tung Ng Festival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臨近端午節,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別在五月三十一日組織裹糭及送糭活動,探訪深水埗的低收入家庭及獨居長者與他們共度佳節。深水埗區舊樓林立,亦面對人口老化問題,是本港最貧窮的地區之一。是次義工活動由東華三院董事局發起,得到跳舞歌唱組合EO2、電台主持兼歌手葉文輝(啤梨)及藝人賈曉晨及江美儀全力支持,並特別邀請深水埗的區內婦女和長者教導裹糉技巧,一起體驗製造傳統應節食品的樂趣。

當日下午,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一眾嘉賓更帶備糭子及東華三院「善膳基金」食物包,探訪居於南昌街及鴨寮街的家庭及長者,送上節日溫暖。食物包內有米、意粉、豉油、數款罐頭食品及盒裝玉米粒。

東華三院透過旗下的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凌瑞英中心及海麗服務中心,亦有在深水埗區為區內居民提供適切的援助計劃,包括就業援助計劃,提供培訓班及工作招聘會,又透過社會企業聘請區內弱勢社群就業。由於深水埗區居民多為低收入人士及長者,因此東華三院的「善膳堂食物援助服務」最能即時協助貧困家庭渡過最困難的情況。自二○○九年二月開始至二○一一年二月底為止,共有超過一萬二千名來自六千三百多個家庭的人士受惠。此外,為鼓勵弱勢兒童及青少年規劃未來,培養積極的人生觀,本院推行「兒童發展基金」計劃,藉此減少跨代貧窮,並養成建立資產的習慣,積累金融和非金融資產。

參加當日義工活動的董事局成員包括張佐華主席、馮敬偉第四副主席、曾楊淑貞總理、馬陳家歡總理、李鋈麟總理、趙怡總理、王培媛總理、鄧耀邦總理、張鳳秋總理及王賢誌總理。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3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助理主任江曉晴小姐聯絡。



東華三院張佐華主席(前排左七)聯同董事局成員、跳舞歌唱組合EO2、電台主持兼歌手葉文輝(啤梨)以及藝人江美儀及賈曉晨一起裹糭,體驗製造傳統應節食品的樂趣。



東華三院張佐華主席(後排左八)聯同董事局成員、跳舞歌唱組合EO2、電台主持兼歌手葉文輝(啤梨)以及藝人江美儀及賈曉晨於出發探訪居於深水埗區的家庭及長者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