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habilitation Services

TWGHs “Radio-I-Care” Online Radio Station and Lok Hong Integrated Community Centre for Mental Wellness
Presented drama “Open up your dream”to promote social harmony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精神健康和青少年問題已成為社會非常關注的議題,但卻往往因為生活節奏急速,以及普遍人的不理解,而被輕視和忽略其重要性。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與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已攜手合作,創作勵志話劇《夢想‧隨意門》於十二月十一日(晚上8時)假上環文娛中心5樓劇院舉行免費公演及分享會。

東華三院希望透過青少年和精神病康復者的集體創作和演出,將他們對追尋夢想的想法和感受與觀眾分享,藉此增加市民對他們的認識和了解,從而鼓勵市民從欣賞的角度去理解他們,引起觀眾對人生的反思,以及學習以尊重和接納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人。

數十位參與話劇的台前及幕後人員,分別有來自港島南區的中學學生及區內接受東華三院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服務的精神病康復者。他們透過戲劇分享個人對精神健康的體會,並在導師帶領下,利用工餘時間合力製作及排練話劇,努力地演活劇中人物,希望可以令大眾了解精神病康復者的想法及生命故事,構建一個更和諧、更公平的社會,向社會傳遞接納、平等及包容等信念。

大會亦邀請了歌手林欣彤小姐分享她的個人經歷。林欣彤曾患上抑鬱症,導致情緒失落和失眠,更帶著負能量生活,後來在親友的關懷和鼓勵下接受治療,勇敢面對病患,最終康復過來,更加明白精神健康的重要。

另外,2013年度香港精神大使、畫家關玉麟先生及著名古典結他手莫廸輝先生,亦有到場為青年及精神病康復者打打氣,分享他們對夢想的看法。雖然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他們經常遇上挑戰,但最終憑著堅定的意志,夢想成真,成為著名的畫家和音樂人。

三位嘉賓同樣對人生抱在積極、樂觀的態度,作為八、九十後的年青一代,他們希望能夠藉著自己的藝術和音樂給予更多人鼓勵,成為香港人的動力。


關於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
「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由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於二零一零年成立,透過二十四小時無間斷的網上廣播,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最貼身、最全面的精神健康資訊及處理精神困擾的方法,以引起大眾(特別是康復者及其家屬)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以達至建設一個平等、公義、仁愛的社會。有關詳細的節目內容,歡迎瀏覽網站http://www.radioicare.org/


關於東華三院「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於二零一零年十月正式開展。透過不同的外展、活動和小組, 並由專業團隊包括社工、護士及職業治療師等為社區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不同的支援及復康服務。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話劇《夢想‧隨意門》公演及分享會

一群青年及精神病康復者希望透過話劇讓社會各界人士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從而對他們多一份接納和尊重。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話劇《夢想‧隨意門》公演及分享會

嘉賓林欣彤小姐到場分享她克服抑鬱症的經歷,鼓勵在場人士積極面對挑戰。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話劇《夢想‧隨意門》公演及分享會

除了歌手林欣彤小姐(右)之外,大會亦邀請了2013年度香港精神大使、畫家關玉麟先生(左)及著名古典結他手莫廸輝先生到場為表演者打氣。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樂康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話劇《夢想‧隨意門》公演及分享會

勵志話劇《夢想‧隨意門》的精彩演出,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