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habilitation Services

TWGHs Leisure Corner has started operation now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屬下專門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培訓之西餐廳「悠然軒」正式開業,目的是推動「社區共融」。

為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予殘疾人士,東華三院於辦了專門為殘疾人
士提供餐飲業培訓之西餐廳── 「悠然軒」。

此餐廳設立的目的:
(1)為殘疾人士提供餐飲業在職培訓;
(2)推動義工參與及社區人士對殘疾人士的關注;
(3)推動社區共融,讓殘疾人士服務社會,通過工作關係融入社區。




這是南區第一間動員義工參與及合力籌劃的職業培訓計劃,而在餐廳 的日常營運中,悠然服務大使(悠然軒的義工)亦擔當重要角色,15位服務大使每人每週在悠然軒義務工作最少三小時,合共提供每週60小時的服務。現時所招募的悠然服務大使都是本院復康服務使用者之家屬,進一步體現了家屬參與服務發展的理念,亦展示了有效運用社會資本協助弱勢社群的服務模式。

悠然軒位於鴨脷洲體育館一樓,地方寬敞,環境舒適。餐廳為全海景設計,面對整個香港仔避風塘,充滿漁村風情及地方色彩。

悠然軒的運作有賴3名員工(包括經理、主廚及樓面導師)、17名殘疾學員及15名悠然服務大使。餐廳主廚曾任職酒店及會所,擅長烹調正宗西餐美食,但收費卻是街坊價錢。

聯絡人:陳佩珊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
服務發展主任
電話:2870 9369 / 9191 7981
傳真:2554 7340
電郵:sdo@tungwahjcr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