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Enterprises and Social Innovation

Kick-off Ceremony of TWGHs 15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ng Event Joint Arts Exhibitio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150周年誌慶活動—「幸福‧森林」藝術聯展啟動禮
不同服務界別藝術合作 傷健共融顯創意

東華三院服務香港一個半世紀,一直堅守服務社會的使命及承諾,藝術便是其中一種主要媒介,更是不少服務使用者的共通語言。適逢150周年誌慶,該院特意邀請不同的服務對象包括長者、青少年、幼兒,以及弱能人士創作藝術作品,合力籌辦以「幸福‧森林」為主題的藝術聯合展覽,透過藝術展覽讓公眾走進作者的內心世界,並於疫情困擾的社會氛圍下共同反思和尋找快樂。

東華三院150周年誌慶活動—「幸福‧森林」藝術聯展啟動禮於今天(11月11日)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順利舉行。典禮邀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以及一眾嘉賓亦親臨出席支持。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於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舉辦「幸福‧森林」藝術聯展,當中有不同寓意。東華三院作為香港最歷史悠久的慈善團體,多年來積極推動藝術發展,是次展覽展出的藝術作品由不同的服務對象包括與幼兒、青少年、殘疾人士及長者等合力創作,就好比青蔥的森林,孕育不同的樹木。文頴怡主席補充,東華三院屬下服務就如「幸福森林」,為香港市民帶來幸福和希望,讓各世代茁壯成長。該院希望透過匯集各個服務範疇的藝術家力量,發揮無窮創意,除見證東華三院服務香港社會150周年的里程碑外,亦為香港人注入正能量。

東華三院150周年誌慶活動—「幸福‧森林」藝術聯展日期為2020年11月11至15日,於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展覽內容除包括由不同服務對象創作的藝術品(包括平面及立體創作等)外,亦設有多元媒界媒體藝術互動區,和工作坊讓公眾人士自製藝術品參與其中。是次藝術聯展免費開放,歡迎公眾參觀。

如有查詢,請致電2803 2351或瀏覽 www.facebook.com/Happyforest150/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在「幸福‧森林」藝術聯展啟動禮上致歡迎辭。

圖二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太平紳士(左),和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欣賞幼兒藝術家的作品。

圖三至圖四為藝術聯展中由不同服務對象創作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