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and Family Services

Opening of TWGHs Yiu Tung Community Kitche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膳東軒開幕典禮
十元有營膳食 惠澤耀東社群

東華三院於2019年2月17日為東華三院膳東軒舉行開幕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 陳德義先生、善長陳進歡先生及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獲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資強先生BBS及房屋署高級房屋事務經理(港島及離島一)陳惠蓮女士到場支持。活動當日,王賢誌主席帶領一眾嘉賓及董事局成員派發愛心湯予在場的長者享用,場面溫馨愉快。

東華三院膳東軒位於港島東耀東邨,是東華三院營運的第三間社區飯堂,由2018年11月起開放,逢星期一至六為區內年滿60歲、有經濟困難或缺乏支援的長者,提供健康、有營養及價格便宜的10元午餐及晚餐,以舒緩長者的經濟壓力及改善其生活質素。東華三院預計,該社區飯堂每年可提供23,680個膳餐,並將於3年內為超過10萬人次提供膳食服務。該院特別感謝紀研設計有限公司慷慨贊助裝修及設備費用,而善膳基金食物援助計劃亦補貼膳餐開支,另外東華三院董事局則撥款資助營運費用,支持該院持續推動關懷長者的服務。

王賢誌主席致辭時表示,膳東軒除了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廉價及健康的膳食外,亦會成為長者的社交平台,協助長者建立互助支援網絡。與此同時,膳東軒的團隊亦聯繫了邨內不同合作伙伴,召集一班年青長者及社區義工協助營運飯堂,並為行動不便的長者送上飯餐及關懷慰問,以行動宣揚關愛訊息,共建和諧社區。

陳德義助理署長亦指出,東華三院膳東軒除了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膳食服務外,亦體現社區不同團體,包括社會福利署、房屋署、社福機構、義工等的通力合作,一同關顧長者。他期望可將此合作模式推展至不同的社區。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左七)、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六)、善長陳進歡先生(右六)、榮譽嘉賓及董事局成員一同為東華三院膳東軒主持開幕儀式。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右)派發愛心湯予長者,將愛和祝福送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