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一‧不可再」無毒家教有妙法

Title: 「不可一‧不可再」無毒家教有妙法 - 家長禁毒教育資源套
Author: 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香港大學曾潔雯博士
Publishing Date: 2009年6月
Price: 非賣品
Language: 繁體中文
Content: 本院轄下越峰成長中心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曾潔雯博士攜手合作,獲得禁毒基金贊助,編製《不可一  不可再》無毒家教有妙法 ─ 家長禁毒教育資源套,以家長作為介入對象,讓社工、教師及各界關心青少年吸毒問題的社區人士能方便、有效地推行家長禁毒活動。

資源套共分四冊,分別為(1)設計理念及推行指引、(2)適合子女尚未有吸毒相關行為之一般家長、(3)適合子女已有吸毒相關行為之高危家長及(4)適合曾經或仍有吸食毒品之家長。資源套以減低青少年成長的危機及強化保護因素為目標,採納正向心理學的理念,提倡發揮強項及美德以抗拒誘惑,並應用社會學習理論設計活動,針對改善管教、溝通模式及親子關係等親職技巧幫助家長有效協助子女在成長路上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