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TWGHs Assists in Operating Community Isolation Facility at the Kai Tak Cruise Termina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協助社署於啟德郵輪碼頭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
照顧輕症確診長者

本港疫情仍然嚴峻,急症室、病房及社區治療設施不勝負荷。東華三院堅守救病拯危的使命,與醫療人員與社會各界團結一致,一呼百應,為抗疫工作出力,與香港市民共渡時艱。

東華三院受社會福利署委託,在啟德郵輪碼頭營運該設施首階段的隔離及暫託中心,並於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率先投入運作。為迅速回應社會急切需求,首階段於該社區隔離設施提供402個床位,東華三院緊急組成近150人的專業護理照顧團隊,並提供車隊護送服務,而東華學院護理學院會提供護理顧問服務。另外,社署亦將提供由內地輸入的照顧員。中心即將接收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的2019冠狀病毒輕症病人、正在復康的體弱長者及安老院院友,一方面紓緩公立醫院及安老院的壓力,另一方面為長者提供更適切的照顧,包括提供不另收費的基本膳食及護理服務。

現時場內已設置基本護理設施,包括醫療床及屏障分隔,提升私隱度。每床位更設有獨立床頭櫃、休息座椅及電源,床上亦放了由社署提供的物資包(例如牙膏、牙刷、毛巾、衛生紙、 洗頭水,淋浴露)。

東華三院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及前線同工的努力,挺身而出,迎難而上,能在最短時間之內組成照顧專隊,為長者盡心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啟德郵輪碼頭地下新設的隔離床位及設施。

啟德郵輪碼頭地下的隔離設施共設402個床位。

東華三院緊急組成照顧專隊,為中心內的長者提供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