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Services

The launch of TWGHs Chan Feng Men Ling Day Care Centre for the Elderly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一直致力於達致「社區安老」的目標,為長者提供更舒適及高質素的服務環境。本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得以成功開辦,除獲政府奬券基金撥款資助外,更獲得善長陳馮曼玲女士慨捐三百萬玉成。東華三院董事局為表謝意,特將中心命名為「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以彰盛德。中心主要為居於深水埗以及九龍城的長者服務,其開幕典禮於一月十一日假深水埗澤安邨舉行,並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女士於開幕禮上表示,該中心乃本院所設立最新的一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採取「以家為本」的理念,以懷舊及現代家居並用的設計,為長者提供舒適及家的感覺。透過跨專業的服務團隊,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個人護理、復康訓練、社交康樂活動、營養膳食及接送服務等。

該中心是目前全港最大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之一,分別座落於澤安邨榮澤樓及華澤樓。華澤樓將設定為專門服務老年痴呆症的照顧單位,在設計上運用深水埗舊式的街景及懷舊店舖作為主線,為長者提供懷緬治療,協助長者維持認知能力,減慢退化。而位於榮澤樓的單位佈置和擺設則較為新穎現代,採用開放式的設計構思,抹去傳統長者護理中心的形象,增添舒適閒逸的感覺。該中心亦有別於一般長者中心,首次嘗試一星期七天的服務模式,並會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八時,方便不同需要的護老者及家庭。合共提供72個日間照顧,以及6個日間暫托名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陳家歡女士 (右一) 陪同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中)致送紀念品予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一)。

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左二)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一)陪同贊助人陳馮曼玲女士(右二)參觀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