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habilitation Services

TWGHs 'Radio-I-Care'Online Radio Station
Presentsthe 'Tram and Classic Car Parade cum Carnival 2012'
With Experts and Celebrities Promoting Positive Thinking and Showing the Ways Out in Stressful Life


Details for this latest ev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人生活多姿多采,節奏急速,每天都面對着不同的生活壓力。香港精神健康調查發現,超過一百萬香港人受到睡眠問題困擾,而醫院管理局於二0一0年的推算,香港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的朋友更多達一百七十萬人,即每五人便有一人隨時受到精神問題的困擾。

上週末,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http://www.radioicare.org/) 於銅鑼灣東角道、紀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舉行了一項別開生面的「電車及老爺車巡遊2012」暨嘉年華,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及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主持致詞後,張局長與正能量大使洪朝豐為儀式打響頭砲,與在場觀眾大談保持身心靈健康心得;更有名媛鄭明明、徐慕菁醫生及楊愛瑾小姐特別分享事業女性處理壓力的小貼士;許宗盛太平紳士、吳鏡波博士、李永堅醫生從醫學角度分享正向生活秘訣。

由“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與半島扶輪社、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合辦的「此時。此刻」攝影比賽共收到超過六百張作品。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是次攝影比賽鼓勵大家重新欣賞及珍惜身邊一切的美好事物及景象,推動關懷「在乎您」的文化及把精神健康訊息傳遞給身邊每一位朋友。」當日亦進行「此時。此刻」攝影比賽(學生組)獎項及(公開組)的頒獎儀式。

儀式後隨即展開別具特色的「電車及老爺車巡遊」啟動禮,電車伴隨五光十色的老爺轎車車隊,吸引了不少鎂光燈及沿路途人,為這個周末注入歡笑和正能量。

同日下午亦舉行連串的講座及攤位活動,由東華三院安排多位專家,包括精神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中醫師、專業社工、精神病康復者及其家屬,分別就減壓、顏色治療、中醫治療抑鬱症、治療失眠、「盛女」的心理健康及精神病康復者的真人真事。講座亦邀得多位專業人士及藝人支持,大談減壓養生秘訣,包括著名武術家李暉師傅親授太極二十四式示範;多位藝人即席分享,如洪朝豐、張文慈、李蘢怡、張韋怡及陳婉婷等,為市民提供林林總總的生活減壓及健康貼士。

“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是香港首個關注精神健康的電台,旨在透過科技、網絡世界,將有關接納、關懷及精神健康訊息,以二十四小時網上傳送給全港市民,致力提供最貼身和全面的精神健康資訊。Radio-I-care在二0一0年四月正式開啟至今已有兩年,當中最受歡的三個節目系列為「抑鬱症是……」、「我有思覺失調?」和「照顧者心窗」。網站已上載了超過一百三十個節目,瀏覽人次攀升近十倍,累計接近十二萬人次。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如有查詢,請致電企業傳訊處何小姐(電話:2859 7857)或梁小姐(電話:2859 7860)聯絡。


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積極人生創新天「電車及老爺車巡遊2012」暨嘉年華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後排左七)及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後排左八)主持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積極人生創新天「電車及老爺車巡遊2012」暨嘉年華啟動儀式後,眾嘉賓到台上合照打氣,活動在一片歡樂氣氛下展開序幕。

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積極人生創新天「電車及老爺車巡遊2012」暨嘉年華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前排中)與第三副主席馮敬偉(前排左一)、第五副主席馬陳家歡(前排右一)、總理陳蕙蘭(前排左二)、總理鄧明慧(前排右二)、總理曾家葉(後排右一)及總理葉琳(後排左一)在電車巡遊上合照。

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積極人生創新天「電車及老爺車巡遊2012」暨嘉年華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中)與正能量大使洪朝豐(右)為儀式打響頭砲,大談保持身心靈健康心得。

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積極人生創新天「電車及老爺車巡遊2012」暨嘉年華

五光十色的老爺轎車車隊吸引沿路途人,為這個周末注入歡笑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