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The launch of iBakery Gallery Cafe provides job opportunities for the disabled


Details for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開辦旗下第十六項社會企業項目的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於三月六日舉行開幕儀式,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主禮,並以東華轄下一隊包括有視障長者及弱能人士為成員的「鼓躍飛鷹隊­」作開幕演出。

位於金鐘添馬公園的「愛烘焙餐廳」除為添馬艦政府總部員工及遊人提供優質的烘焙產品、咖啡及簡便午餐外,亦於餐廳內展示由不少殘疾人士創作的藝術作品、商品、手工製品以及有機盆栽擺設,成為推廣殘疾人士不同能力的平台。咖啡店採用「綠色」及「藝術」的概念,結合「共融」主題,創造一個既具藝術性而又舒適輕鬆的餐飲氣氛,期望吸納一群對食肆環境及食物有要求的顧客群。

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獲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撥款二百萬元作為起動基金而成立。社會企業是東華三院近年的發展重點之一,同樣以烘焙為主題的「iBakery 愛烘焙麵包工房」,成立於二0一0年七月,曾獲民政事務局與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頒發「2011傑出社會企業獎」,而其合作伙伴iBakery Angels亦榮獲「2011傑出社企摯友」的榮譽,可見社會企業產生的效益已廣泛受到社會關注。

「愛烘焙餐廳」為一間聘有殘疾人士的咖啡店。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在典禮上表示:「愛烘焙餐廳是一間推動社會共融的概念店,以樂於關心別人和社會的顧客為目標對象。」他續稱:「在新創造的二十四個職位當中,有超過一半是殘疾僱員。東華三院希望透過開辦餐廳為殘疾人士提供餐飲行業的培訓及就業機會,並通過優質餐飲及烘焙產品,讓社區人士認識及認同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致力推動「不同能力,同一熱愛」的共融理念。」

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

地址

:香港金鐘添馬公園添馬茶座

電話

:2352 2700

電郵

ibgcafe@tungwah.org.hk

網頁

http://ibakery.tungwahcsd.org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上午11:00至下午8:00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超過23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開幕是聘用殘疾人士的咖啡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中)代表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致送紀念品予iBakery Gallery Café義工。

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開幕是聘用殘疾人士的咖啡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左六)、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太平紳士(右七)及嘉賓為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主持剪綵儀式。

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開幕是聘用殘疾人士的咖啡店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鼓躍飛鷹隊於東華三院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開幕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開幕是聘用殘疾人士的咖啡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中)參觀iBakery Gallery Café愛烘焙餐廳及品嚐其出品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