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東華三院「修租易」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

東華三院感謝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GBS太平紳士在其網誌上,介紹東華三院獲社會福利署獎劵基金撥款支持的「修租易」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修租易),並對本院的創新安老服務予以肯定。

修租易以社會創新的方法,協助長者達致「以租養老、安享晚年」的目標。鑑於不少長者早年自置的居所屬舊式設計,樓宇或因日久失修或缺乏升降機設施,令體弱長者不得不入住安老院舍,閒置其居所。 修租易正好為這些長者提供適宜的支援及服務,協助長者翻新其閒置居所並以市值租金租出,以其既有資產獲得資金去支付或補貼其安老院舍的費用,讓長者安享晚年。

修租易除協助處理樓宇翻新和物業出租事宜外,還提供其他配套服務,包括物業維修、物業租務管理及專責社工跟進長者個案等。本院期望修租易可有效地協助有需要又合資格的長者,儘早規劃晚年財務及護理需要,享受無憂的晚年生活。

本院特此再一次感謝羅致光局長對這個嶄新安老融資計劃的支持,以及社會福利署獎劵基金的撥款資助。

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修租易網頁 http://tmso.tungwahcsd.org或facebook@東華三院修租易。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9311 8266 或電郵至tmso@tungwah.org.hk與本院職員聯絡。

計劃宣傳短片:

收租易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