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招募



義務工作是指任何人士願意貢獻個人的時間及精神,在不為任何物質報酬下,為改進社會而提供的服務。

義務精神的產生乃建基於個人對人及社會的價值取向,而此等取向又來自個人與人及社會之互動所產生之經驗。義務精神是指個人不計較金錢及物質的報酬,為使社會得到改善及發展而自發地參與服務的精神。所以,義務精神是個人對生命的一種積極態度之回應。

義工服務可以分為提供直接或間接的服務,直接服務指義工親自提供服務予服務對象;間接服務指義工提供服務予有關服務機構或團體,協助其發展現有之服務。




義工服務對象包括各種年齡的人士,如兒童、青少年、成人及老人等,他們可能是身體健全、可能是智障或傷殘,亦可能是戒毒康復或在接受感化的一群,或是有需要的家庭及大眾人士等。

有意參與義工服務的人士可以:
1. 選擇服務對象
2. 選擇地區
3. 自行致電東華三院轄下的服務單位
4. 了解服務單位的義工需要

有關本會轄下的所有服務中心資料,你可以到此連結

在服務的過程中,義工或直接與服務對象接觸,提供所需要的服務;或參加委員會工作,負責籌劃、制定政策之任務或作其他專業及技術性的協助;但基本上,任何一項有利於改善社區生活的服務,義工都可以參與。



為甚麼要成立企業義工隊?

實踐公民責任

建立關懷社會

關懷弱勢社群

提高員工士氣

建立團隊精神



成立義工隊步驟:

評估社區及服務對象需要

員工興趣及技能調查

尋找合適義工機會

訂立服務計劃

義工導向及訓練

提供義工服務

計劃 / 活動檢討

跟進工作

嘉許及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