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東華與MaBelle合辦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嘉許照顧者持續鼓勵及陪伴患者積極面對人生

東華三院於七月二十五日假九龍奧海城二期北翼中庭舉辦「知『柏』有『法』-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嘉許禮」,邀得著名粵劇紅伶蓋鳴暉小姐主禮,嘉許在「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中表現優秀的照顧者,並透過攤位遊戲及精彩表演,向社區人士介紹計劃的意義及成效。

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自二00四年起已先後舉辦多項社區健康教育計劃,現再度攜手合作於二00九年一月起合辦「知『柏』有『法』-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計劃獲香港柏金遜症會協助舉辦,透過舉辦一連串活動提高巿民對柏金遜症的認識和關注,並藉此鼓勵和支持柏金遜症患者及其照顧者積極面對人生。

東華三院主席李三元博士於致辭時稱,該計劃已於全港各區舉辦共十次以「認識柏金遜症」為主題的社區教育講座,共吸引五百名參加者;並印製一萬本「『柏』出真相」小冊子廣泛派發給社區人士。此外,計劃亦透過報章、電視及電台訪問及製作教育網頁,全方位增進市民對柏金遜症的認識。為鼓勵及讚揚柏金遜症患者的照顧者,計劃更舉辦「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並得到多間機構踴躍支持及收到不少患者的提名,盡顯他們對照顧者的欣賞及感謝。每位獲提名的照顧者均有對患者不離不棄的故事,而「彼此關愛」和「家庭團結力量」就是他們最大的原動力,推動他們持續鼓勵及陪伴患者積極面對人生,活得精彩。李主席藉此表揚每位照顧者默默的付出和無私的奉獻。

李三元主席亦感謝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及香港柏金遜症會給予本院的慷慨資助和無限支持。李主席盼望將關愛無私的精神感染身邊更多人,讓社會更和諧包容,積極向前。

欲詢詳情,請聯絡本院公關主任劉冠華小姐(電話:28597853)或計劃主任(社區教育)林慧詩小姐(電話:2647 9063)

詳情請瀏覽東華三院網頁 http://es-upkeep.tungwahcsd.org

圖一 為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義工及長者演出「多嘴街」短劇,為典禮打開序幕。

圖二 為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何秀嫻行政總裁(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蓋鳴暉小姐(中),由東華三院李三元主席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