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九巴‧長者安全有計」長者安全大使委任禮
合力推動長者乘車安全

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如何鼓勵長者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渡過豐盛晚年,是東華三院一直以來的使命。為推動長者乘車安全,東華三院聯同九巴合辦「九巴‧長者安全有計」活動,希望藉此提高長者的乘車安全意識及推動「關愛長者」文化,讓長者能夠享受一個安全、舒適及愉快的巴士旅程。是次活動亦得到運輸署、以及十八區區議會屬下的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及路訊通的全力支持,並邀請了路訊通作為活動的協辦媒體,於路訊通的節目時段內播放運輸署和十八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參與錄製的有關乘車安全訊息。

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女士於九月二十九日的長者安全大使委任禮上表示:「巴士的服務,與不少長者的生活息息相關,而為長者提高乘車安全意識更是不可或缺的部份。『九巴‧長者安全有計』活動除了能提高長者的乘車安全意識及推動「關愛長者」文化外,更為長者搭建了一個參與義工服務的平台,鼓勵長者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渡過豐盛晚年。」

六十位年屆六十五歲,來自本院轄下十一個長者及綜合服務中心的長者,早前於六月中通過甄選面試,聯同三十名九巴之友於七月及八月期間接受「長者安全大使」訓練,包括認識巴士服務運作、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等。完成訓練後現正式獲委任為「九巴長者安全大使」,除標誌著他們承諾將乘車安全訊息傳遍十八區和肩負推廣長者乘車安全的使命之外,亦是對他們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贊同。

九十位長者安全大使將於十月至十二月期間,在全港十八區的長者中心及巴士總站向長者及社區人士宣揚「乘車安全」訊息,例如鼓勵長者登車後緊握扶手、善用「關愛座」、待巴士停定後才上落樓梯及在使用設有安全帶的座椅上扣上安全帶等。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助理主任黃慧珊小姐聯絡。

「九巴‧長者安全有計」長者安全大使委任禮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關翠蘭(左)、九巴董事總經理何達文(中)及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一同為「長者安全大使」主持開展儀式。

「九巴‧長者安全有計」長者安全大使委任禮

六十位年屆六十五歲,來自本院轄下十一個長者及綜合服務中心的長者(後排穿綠衣)正式獲委任為「九巴長者安全大使」,肩負推廣長者乘車安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