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鳴芝聲劇團公演名劇《南唐李後主》
為東華三院支援腦退化症長者籌款

東華三院於五月二十二日假新光戲院為今年度首項籌款節目《南唐李後主》慈善粵劇晚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出席嘉賓除了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籌委會主席馬陳家歡副主席及多位董事局成員外,亦邀得鳴芝聲劇團台柱蓋鳴暉小姐及吳美英小姐出席。

《南唐李後主》粵劇晚會定於六月十一日上演,所得善款將用於東華三院腦退化症長者服務,為患者同家屬提供專業照顧服務。是次為鳴芝聲劇團與東華三院攜手合作十九載的 慈善粵劇演出。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表示,今年的慈善粵劇晚會特別為腦退化症長者籌款,希望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素以及減輕患者家人的壓力。她亦感謝鳴芝聲劇團蓋鳴暉小姐及吳美英小姐十九年來的支持,希望各界能踴躍購票,支持善舉。她強調,一如既往,東華三院 董事局已贊助今次晚會的直接開支,捐款將全數撥用於本院服務,當中不會扣除任何行政費用。

籌委會主席馬陳家歡副主席亦指出,東華三院的歷史跟粵劇藝術文化一樣源遠流長。舉辦「慈善粵劇晚會」的目的除了為腦退化症長者籌募善款之外,亦希望能推動本港的粵劇 發展。她呼籲公眾人士能夠出一分力,幫助有需要的長者。

大會當日安排了東華三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李慕蘊女士唱出粵劇《白龍關》下卷,更得到蓋鳴暉小姐和吳美英小姐即場細心指點粵劇功架及唱功。公眾人士如欲查詢有關捐助及購票詳情,歡迎致電東華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或瀏覽東華三院網頁查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鳴芝聲劇團公演名劇《南唐李後主》為東華三院支援腦退化症長者籌款

東華三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李慕蘊女士(左二)代表東華三院致送紀念品予鳴芝聲劇團蓋鳴暉小姐(右二)及吳美英小姐(左一),由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陪同。

鳴芝聲劇團公演名劇《南唐李後主》為東華三院支援腦退化症長者籌款

東華三院陳婉珍主席(右五) 聯同董事局成員於《南唐李後主》慈善粵劇新聞發佈會上與鳴芝聲劇團蓋鳴暉小姐(右四)及吳美英小姐(右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