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東華三院「一生一世愛依然」婚姻滋養計劃
十對夫婦與大家盡訴心中情

世事常變而只有情常在,夫妻關係更是家庭感情的基礎,不論是年青或是年長夫婦,婚姻都不只限於一張婚紙的承諾,而是終生託付。

為推廣健康的婚姻發展和延續婚姻之價值,東華三院今年再度舉辦婚姻滋養活動。一方面,為忙於追趕生活之夫婦提供獨處及彼此欣賞的機會,重拾恩愛之情,穩固夫妻之間的關係。另一方面,亦希望肯定夫婦對堅守婚姻一生一世的承諾和喚醒公眾對延續中國傳統婚姻核心價值的重要性,讓積極正向的婚姻態度得以傳承。

「一生一世愛依然」活動於十月十九日假香港王子酒店舉行,五對年長夫婦及五對年青夫婦於活動當天更穿上禮服於酒店露天茶座享用英式下午茶,接受嘉賓祝賀,並透過遊戲、表演及分享,一同重溫惜日溫馨動人的故事,以及讓年青夫婦分享他們對探訪年長夫婦的得著。其後,本院更特別頒發獎項,藉以嘉許他們對婚姻的堅貞和忠誠,見證中國傳統婚姻核心價值的可貴。

「愛依然」計劃主要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十對長者夫婦回顧過去的點滴,彼此分享他們對婚姻的態度,以及夫婦間不離不棄的故事,藉此希望喚醒公眾關注離婚率持續上升和重新思考婚姻堅貞和忠誠的重要性。計劃已於七月展開,其壓軸項目「見證•愛依然」將會把整個活動的精華相片及夫婦的分享製作成座枱月曆,送給社區人士;除了用作教育之外,亦希望與大家分享他們美滿幸福的樣子。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黃慧珊女士

電話:(852) 2859 7482

電郵:bernice.wong@tungwah.org.hk

  東華三院「一生一世愛依然」婚姻滋養計劃十對夫婦與大家盡訴心中情

各參加夫婦與嘉賓於「一生一世愛依然」活動中合照。

  東華三院「一生一世愛依然」婚姻滋養計劃十對夫婦與大家盡訴心中情

參加夫婦與大家分享惜日溫馨動人的故事與經歷,藉此喚醒公眾對延續中國傳統婚姻核心價值的重要性,讓積極正向的婚姻態度得以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