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
共慶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

為配合政府推出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及社區對安老服務的需求,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於二零一三年九月成立,該中心除了獲東華三院董事局撥款二百三十多萬元外,亦得到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捐贈一百萬元資助成立。該中心旨在為沙田區長者提供現代化的設備及多元化的活動,讓他們樂於在中心與其他長者融洽相聚,保持愉快積極如年青時的心境,繼續在熟悉的社區中安享晚年。

為誌賀該中心的開幕,同時慶祝東華三院鄒蓮女士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成立五周年,本院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三日舉行「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與大家聚首一堂,一同見證新服務的開展。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在致詞時表示東華三院鄒蓮女士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於過去五年間不斷穩步發展,實現了當年許下「福恩滿載,樂聚常悅心長青」的願景。為配合政府推出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本院亦成立了「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為持有社區照顧服務券的長者提供日間護理及照顧服務。

中心設有二十五個服務名額,包括十個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名額,以及十五個非資助的日間護理名額。透過跨專業的團隊,為長者提供個人護理、復康訓練、社交康樂活動及營養膳食。本院更特別購置一輛復康巴士,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者往返中心。此外,該中心更添置了先進的醫療器材,讓中風長者可以在黃金復康期內獲得最佳的照料,而由日本引入的心身機能活性運動療法,更可使患有腦退化症長者能夠享受到一個更舒適的環境及高質素的服務,深受區內市民大眾所認同。
 

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熱線電話:
2601 2727 / 2650 1515

地址:
沙田新田圍邨盛圍樓125-127室地下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
http://prestige.tungwahcsd.org/service.php?id=79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 共慶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

慶祝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及鄒蓮女士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五周年誌慶,本院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三日舉行「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並由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左三)、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李婉華女士(右三)與一眾嘉賓主持揭幕儀式。

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 共慶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

一眾嘉賓於東華三院鄒蓮女士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五歲生日慶祝儀式後合照。

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 共慶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右四)、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李婉華女士(左四)與一眾嘉賓主持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剪綵儀式。

開心耆藝生日大派對 共慶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中)於儀式後參觀東華三院鄒蓮女士薈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望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