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
開始接受報名 為安老服務籌募經費

常言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東華三院一直提倡老有所依,透過提供不同服務,期望助長者安享晚年。為支持有關服務,該院今年再次與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攜手合辦「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替東華三院安老服務「活得自在」籌募經費。該服務提供一站式「善壽服務」及社區支援予無依的獨居長者,讓他們真正「活得自在」。一連兩日的高爾夫球慈善賽將於十月十日及十一日於東莞觀瀾湖舉行。

董事局成員在九月十日假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舉行的新聞界招待會上,聯同應屆香港小姐及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小golfers,一齊參與小型高爾夫球表演賽,為慈善賽掀起序幕。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表示,活動自一九九九年舉辦至今,今年已是第十六屆,透過一個小小的高爾夫球,成功凝聚不少高球愛好者,為慈善出力,幫助有需要的市民,多年來共籌得總善款三千萬元。本院「活得自在」安老服務,除定期探訪無依長者外,亦會協助他們預訂善壽安排和處理遺願等,幫助長者安然圓滿地走過最後的一段人生旅程。

今年,東華三院獲得冠名贊助人「瑞士寶林錶」及董事局贊助活動開支,一如以往不會扣除行政費用,讓善長每一分一毫的善款都撥充本院「活得自在」安老服務。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黃業光先生在發佈會上介紹,善長只需要捐助五萬元起,便可以出任大會贊助人,派隊參賽,與一眾名人好手砌磋球技,並為慈善貢獻一分力。

兩日賽事共設有五十三個隊際及個人獎項,包括男、女子及隊際「總桿獎」和「淨桿獎」,以及供年長球手競逐的「長青盃」。

此外,今年「一桿進洞獎」的獎品非常豐富,得獎者將有機會獲得由「錦龍汽車集團賓利佛山」贊助的Bentley跑車一輛。只要第一位業餘參賽球手於大會指定的球洞中打出一桿進洞,便可以贏取大獎。

善長如欲查詢有關比賽及捐助詳情,可瀏覽東華三院網頁:www.tungwah.org.hk或致電東華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查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開始接受報名 為安老服務籌募經費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應屆香港小姐,聯同在計劃中受惠的長者和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小golfers,出席「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新聞界招待會。

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開始接受報名 為安老服務籌募經費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四)帶領的「為善最樂隊」在高球表演賽中勝出。

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開始接受報名 為安老服務籌募經費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黃業光先生(右三)與帶領的「共襄善舉隊」合照。

歡樂滿東華瑞士寶林錶‧觀瀾湖高爾夫球慈善大賽開始接受報名 為安老服務籌募經費

受惠長者在發佈會上分享,指「活得自在」計劃讓他不用擔心自己的身後事,放下了心頭大石,讓餘下的時光過得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