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是東華三院轄下第二十五間院舍,亦是東華首間以混合模式營運的合約院舍。 本院位於大圍港鐵站旁,自2014年11月開始投入服務。承蒙善長羅德榮先生捐助港幣4,230,000元,東華三院董事局特以其先慈芳名將本院命名為「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以彰盛德。

本院開幕禮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廿三日舉行,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蒞臨,與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女士及兩位善長羅雄焯先生及羅德榮先生一同主持單位揭幕儀式。

主席何超蕸女士致辭時感謝羅先生一家對東華三院的支持,表示其善心為社會的典範。

張局長在致辭中對東華三院的服務及社會承擔讚賞之餘,對善長的善行包括其先後捐助成立本院、羅文壎安老院及羅黃碧珊幼兒園等,深表敬佩,呼籲更多熱心善長,加入支持本港的慈善事業。

是日典禮安排多個東華三院屬下單位(包括鄒蓮長者護理中心, 王澤森長者地區中心, 南九龍獅子會幼兒園) 的會員和學童,聯同本院長者,表演精彩的歌舞助慶,塲面熱鬧,並充份體現長幼共融。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的住宿服務共有100個名額,可提供護養及護理安老程度照顧,其中六十個為政府資助宿住,四十個為非資助宿位。每個房間均設有獨立洗手間及浴室,另外備有多項消閒和活動設施,包括客廳、飯廳、資源閣、遊走徑、懷舊閣及感官室等,讓長者得到適切的身心照顧,安享晚年。日間護理中心提供34個名額的日間護理照顧名額(其中4個為暫托名額),支援於社區居住的有需要長者, 實現居家安老的目標。

整體環境設計上,本單位以柔和色彩和家居感覺為主調,配以大自然綠化環境及四季景象主題,再加上懷舊的佈置,為長者塑造舒適和親切的家居環境氣氛。此外,本單位也配置多項先進的護理及復康設備,加上超過70多人的服務團隊,全面照顧體弱院友在藥物、醫護和福利各方面需要。

東華三院一向致力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安老服務,使長者安享富尊嚴及愉快的生活,達致圓滿人生。未來,東華三院將繼續與政府有關部門攜手合作,並配合社會福利署不斷給予的專業指導,讓長者活出豐盛的晚年。

查詢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服務,可致電2350 5200。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開幕典禮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SB太平紳士致辭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開幕典禮               
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右一),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女士(右二)及兩位善長羅雄焯先生(左二)及羅德榮先生(左一)一同主持揭幕儀式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開幕典禮           
張建宗局長(右一),何超蕸主席(左一)與善長羅雄焯先生(中)參觀本院感官室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獅子會南九龍幼兒院幼兒表演精彩的「士的舞」助慶

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開幕典禮
來賓對本院懷舊的佈置深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