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社會福利署署長探訪長者
了解新辦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助理署長(安老服務)李婉華女士聯同東華三院社服總主任姚子樑先生於7月20日探訪接受本院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的長者。

該項服務是社署最近推出的試驗計劃,本院是現時本港三間提供此項服務的機構之一,於今年3月開始投入服務,服務對象為居於家中並正在輪候護養院宿位,以及未接受任何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該項服務為他們提供一套度身訂造的家居照顧服務,支援體弱長者繼續留在家中居住,服務包括個人及護理服務、復康運動、心理及情緒支援、家居清潔、膳食及接送、長者保姆等;此外提供過渡性日間或住宿照顧、暫託服務、二十四小時緊急支援服務、以及照顧者培訓和支援等。

社會福利署署長探訪長者了解新辦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後排左一)探訪長者,了解本院為體弱長者提供家居照顧服務的情況。

在探訪過程中,聶署長與長者及其家人親切交談,了解現時長者接受服務的情況及意見。長者及家人表示十分感激本院提供的優質到戶服務,如物理治療師及照顧員協助長者做筋肌伸展運動、安排護士為長者洗傷口、教導家人協助長者做運動及正確扶抱長者的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