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東華三院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
積極推動民商官參與社區服務

為嘉許在過去3年積極與東華三院合作的企業、政府部門及專業團體的義工伙伴,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該院於1月30日假香港康得思酒店舉行「東華三院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主禮。

東華三院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自2000年起推出企業伙伴計劃,集合民、商、官三方的力量,推動多項社會服務計劃及推廣義工服務,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全面及優質的服務,達致「凝聚社會資本 服務社群」的目標。參與計劃的企業伙伴除捐款外,亦身體力行支持環保、社區建設及扶貧等工作,其管理層更推動員工一同參與義工團隊,攜手共建更美好的都市。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會繼續與企業伙伴及專業團體加強彼此的合作,召集更多義工為社會帶來充沛的活力和豐富的資源。

今年獲特別嘉許的工商企業包括:
• 榮獲「持續貢獻星光大獎」的「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 榮獲「傑出企業伙伴合作大獎」的「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協興建築集團」(旗下包括「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惠保(香港)有限公司」及「惠保建築有限公司」)、「國際斯佳美容協會」、「離島扶輪社」和「香港測量師學會」;
• 以及榮獲「優秀企業伙伴合作獎」的「紀研設計有限公司」、「Haagen-Dazs™ (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陽明山莊」。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太平紳士 (前排左十) 及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 (前排左九) 於「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上與獲獎企業伙伴的代表合照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榮獲「持續貢獻星光大獎」。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 (後排左七)、董事局成員及嘉賓進行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