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東華三院「安心在東區」疫苗接種日
響應「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

為響應香港特區政府「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東華三院於9月18日在東華三院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舉行了「安心在東區」疫苗接種日,為長者安排講座及健康諮詢環節,並即場替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及會接載長者到附近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活動有幸邀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及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GBS太平紳士到場主持講座。公務員事務局及社會福利署鼎力支持是次活動,協助邀請多名專家醫生義務主持講座及個別健康諮詢環節,包括香港老人科醫學會前會長暨香港大學名譽臨床醫學副教授陸嘉熙醫生、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副醫院行政總監復康醫療護理部顧問醫生主管繆家瑩醫生、前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主管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陳真光醫生、衛生署家庭醫學顧問醫生(長者健康服務)李兆妍醫生,以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老人科副顧問醫生黃成輝醫生,在場解答長者及家人的疑問。活動中,政府外展疫苗接種隊共為81位長者即場接種科興疫苗,並安排專車接載19位長者到鄰近的西灣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完成接種的長者更獲東華三院贈送中秋應節月餅,及東華三院i-Mask乙盒。

聶德權局長出席活動時表示感謝東華三院作為非政府資助機構牽頭響應「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是次活動讓長者及家屬可認識新冠疫苗及其重要性,並希望此活動能起牽頭作用,令更多團體舉辦類似活動,讓長者積極考慮接種疫苗。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先生到場支持活動,他致辭時呼籲在場人士了解正確疫苗資訊,有助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他感謝公務員事務局及社會福利署對活動的鼎力支持,並感謝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及多位義務專家醫生的協助。

活動當日共舉行了三場疫苗講座,共有170位社區長者及家屬參與。當日下午環節,聶德權局長親臨支持打氣,並由袁國勇教授主持講座,及與在場長者交流。大部分長者及家屬表示講座有助了解新冠疫苗的正確資訊,幫助自己選擇接種與否。另外,有100名長者及家屬接受了個別健康諮詢後,即場接種疫苗。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太平紳士(左四)、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GBS太平紳士(右二)、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先生(左三)及第一副主席馬清揚先生(右三)與各提供健康諮詢的義務醫生合照。

袁國勇教授與各長者及家屬分享疫苗注射知識,並鼓勵長者即場注射疫苗。

一眾嘉賓於講座後前往參觀臨時疫苗注射中心的運作情況。

一眾嘉賓頒贈紀念品予已完成疫苗注射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