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
義不容遲2014 - 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

為鼓勵在職人士利用工餘時間參與義工服務,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於八月二十四日舉辦「義不容遲2014-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表揚在義務工作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在職人士。

由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社會福利署協辦之「義不容遲」計劃,旨在呼籲更多人士利用工餘時間參與義務工作,將義務工作視為「第二事業」。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致辭時表示,義工背景並不限於一般在職人士。其實社會上有很多朋友,雖然身體上有障礙,但仍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努力發揮助人助己的精神。

嘉許典禮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 GBS, JP、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先生、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關俊華先生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珮楨小姐主禮。

今年義職人士評選已於六月完成,義職人士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社會福利界)張國柱先生、社會福利署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關則輝先生MH, JP、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郭李夢儀女士、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先生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珮楨小姐。獲獎的「義」職人士來自各行各業,包括:

1. 積極探訪截肢人士,協助配戴義肢者心理復康的肢體傷殘物理治療助理翟文鳳小姐;
2. 組織「屋邨義工隊」,發揮關愛鄰里精神的物業經理陳仲文先生;
3. 積極推動社會共融的智障人士文員陳克倫先生;
4. 為山區兒童籌款及助學的公司董事林劍評先生;
5. 積極推動義務工作,組織義工團體的社工凌煒鏗先生;
6. 於復康機構擔任技術顧問及參與國內復康義務工作的董事副經理吳昆英先生;
7. 教導各界人士舞蹈,宣揚「傷健共融」訊息的幼兒教師殷海珊小姐;
8. 透過攝影班,讓邊緣青年學習攝影技巧的電訊技術主任姚佑雄先生;及
9. 聯繫建築系學生協助長者翻新家居牆壁,並為非牟利機構義務提供建築知識的建築師阮文韜先生。

一眾獲獎的「義」職人士於典禮上分享他們如何善用工餘時間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義不容遲2014」計劃大使葉文輝先生及張佳添先生亦獲邀分享其參與義務工作的心得,他們均表示即使平日工作忙碌,仍可抽空兼顧義務工作,令生活更充實更有意義。


東華三院簡介(http://www.tungwah.org.hk):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獅子山青年商會簡介(http://www.jcilionrock.org.hk/):

獅子山青年商會成立於1971年,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成員之一。國際青年商會以培育青年人發展領導才能、社會責任為宗旨。憑著年青人的幹勁,透過各種周詳的工作計劃和訓練,令參與者可在造福社會的同時,得以改善個人素質,為豐盛人生和正確價值觀奠基。其中,每年舉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更獲得社會各界廣泛認同。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4 - 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 GBS, JP(前排右三)、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前排左三)、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前排右二)、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先生(前排右一)、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關俊華先生(前排左一)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珮楨小姐(前排左二)與一眾傑出「義」職人士得獎者合照(後排由左至右)凌煒鏗先生、林劍評先生、陳克倫先生、陳仲文先生、翟文鳳小姐、吳昆英先生、殷海珊小姐、姚佑雄先生及阮文韜先生。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4 - 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

義不容辭榮譽愛心大使葉文輝先生(左四)與眾主禮嘉賓於壓軸表演獻唱。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4 - 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 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義不容遲2014 - 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

愛心大使張佳添先生在台上表演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