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
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設愛心城市

為推廣企業公民責任,以及透過行動關懷社區弱勢社群,東華三院於本月十日假零碳天地舉行「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活動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先生JP蒞臨主禮。是次「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希望組織工商企業人士一同探訪東華三院屬下社會服務單位,並由企業義工隊親自包裝禮物籃,贈予地區包括獨居長者及基層家庭等弱勢社群,藉此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共建愛心城市。

當日出席支持活動的企業、政府部門義工隊包括(排名以筆劃序)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花旗集團、金門建築有限公司、信和集團、建築署、星展銀行 (香港有限公司)、富邦銀行及鴻星集團。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致辭時表示,做義工不單讓受惠對象開心,企業員工與其家人亦同樣感覺到助人的快樂,是一種雙重回報;並寄語工商界朋友日後積極支持及參與更多義工服務,於「企業公民責任」方面作出更多貢獻,與東華三院並肩攜手、一起服務社群。

東華三院本著「凝聚社會資本.服務社群」的目標,自二零零零年起,已積極推動社會各界參與義工服務。工商企業對社會的貢獻並不限於金錢上的捐贈,更難能可貴的是企業所貢獻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東華三院過去多年與企業和專業團體合作,曾先後為獨居長者、安老院院友、護老者、低收入家庭、待業人士及復康人士等弱勢社群提供多項義工服務,積極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貢獻社會。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設愛心城市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致辭。

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設愛心城市

企業義工製作禮物籃,送贈給弱勢社群。

東華三院企業義工服務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設愛心城市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花旗集團等企業均有出席支持活動,並探訪東華三院服務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