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綠活型人新生代嘉許禮
發揮青年創意 延展綠色人生

東華三院與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在九龍塘創新中心地下中庭舉行「綠活型人新生代嘉許禮」,以嘉許參與是次計劃的青少年,獲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女士、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蕭曾鳳群主席SBS, MBE,以及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親蒞主禮。典禮當日由青少年主持惜食環保攤位,並與嘉賓們分享參與計劃的感受,歡聚暢談綠色生活點滴。青少年亦分組進行廚藝比賽,更與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蕭曾鳳群主席SBS, MBE及董事局成員一同創作廚餘美食,體驗不一樣的學習經歷。

近年,香港每天都面對數千公噸廚餘的問題。為了將來新一代能創建一個環保生活圈,提升青少年的創意思維及勇於嘗試的精神十分重要。東華三院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合辦「綠活型人新生代」,以體驗式活動、創意培訓及關懷探訪,培育新一代思考廚餘問題及關注弱勢社群。計劃共有40位青少年參與,在各專業導師帶領下,青少年能學習體會長者的生活、了解本地農場運作及面對的困難、學習把剩菜升級再造及發揮創意,將藝術融入飲食,為廚餘重新注入更高價值。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表示:「東華三院本著持守善業的使命,凝聚各界資源,悉心栽培青少年茁壯成長。感謝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多年來對東華三院的信任及支持,參與善行,不遺餘力。今年的「綠活型人新生代」計劃,更是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延展綠色環保生活。同時,亦教導青少年為弱勢社群獻上關懷。」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蕭曾鳳群主席SBS, MBE表示:「感謝是次參與計劃的青少年及支持計劃的學校及教師。眼見青少年能將剩菜製作成精緻美食,並探訪獨居長者,送上親切慰問,其表現確實令人鼓舞。本會深信青少年為未來社會棟樑,啟導青少年珍惜食物,重視環保非常重要,期望青少年能繼續發揮所長,憑活力與創意,延續珍惜食物、善用資源的精神。」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關於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55年成立,以扶老慈幼為服務宗旨,至今已有62年,為婦孺及長者提供社會福利服務,先後開辦幼兒園、幼稚園、老人中心、小學,並與保良局合辦小學、與東華三院合辦護養安老院,同時連續十多年與東華三院及商界團體合辦多項青少年活動。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三)、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女士(右四)、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蕭曾鳳群主席SBS, MBE(左三)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會長關陳秀琼女士(右二)為「綠活型人新生代嘉許禮」主禮。

嘉賓與青少年於「綠活型人新生代嘉許禮」上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一)及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女士(右二)參與由青少年主持的惜食環保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