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推出體外衝擊波治療
頑固痛症新療法 治療骨骼肌肉筋腱痛症

不少都市人深受慢性痛症困擾,不但花費不少金錢作醫療開支,更飽受身心壓力,嚴重者更會意志消沉,身心俱疲。有見及此,「東華三院高黃慕貞紀念全人健康中心」推出嶄新的頑固痛症療法,使用最新添置的高效能聚焦衝擊波治療儀器,與傳統物理治療儀器相比,新一代的體外衝擊波治療儀器能準確地打碎壞死及發炎的組織,刺激軟組織重新生長,促進復元。

「東華三院高黃慕貞紀念全人健康中心」使用新一代的衝擊波治療儀「Wellwave」,利用電流和兩層的電壓晶體,產生強大而穩定性高的衝擊波,直達受傷組織。一般情況下,患者於接受衝擊波治療時,皮膚沒有太大感覺。當衝擊波治療聚焦在有問題的身體部位時,患者會感到酸麻脹痛,部分患者皮膚表層或會出現瘀血或紅腫等徵狀,但兩三天後會自然散去。

衝擊波治療針對患有骨骼肌肉筋腱痛症的人士,對患有軟組織受損如膝部筋腱炎、鈣化性筋腱炎、肩周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足部骨刺及長期不能癒合的骨折患者尤其有效。此外,高效能聚焦的衝擊波能有效破壞患處深層的軟組織,刺激血管生長,加速血液循環及促進復原,對軟組織受損有顯著功效。

痛症人士如有興趣接受頑固痛症療法,須持有政府或私家醫生的有效物理治療轉介信預約。

東華三院高黃慕貞紀念全人健康中心
地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2號鄧肇堅醫院社區日間醫療中心地下
電話: 2574 0200 
傳真: 2836 6231
電郵: hhc@tungwah.org.hk
網址: http://hhc.tungwahcsd.org/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超過23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推出體外衝擊波治療

治療師利用衝擊波治療儀「Wellwave」為骨骼肌肉筋腱痛症患者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