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邀請精神病康復者與「八十後」青年合演話劇

很多人認為,精神病康復者或「八十後」青年,有如來自不明飛行物體“UFO”的外星人一樣難以理解。究竟他們在地球生存面對着什麼挑戰 ? 他們又怎樣去理解地球人的生活 ? 面對不同形式的歧視及挑戰,他們會逆來順受,還是在困境中發奮求存 ?

為鼓勵市民大眾進一步了解精神病康復者及青少年的內心世界,東華三院成立「Teen情由『戲』- 精神健康促進計劃」,邀請一群熱衷於表演藝術的青少年,夥拍區內的精神病康復者,傾力演出名為《80後UFO事件》的話劇。劇中的主角分別在學校、工作、家庭及社區上面對不同形式的歧視及挑戰。數十位參加者不怕困難,不畏辛勞,努力地演活劇中人物,希望可以令大眾對精神病康復者及八十後青少年改觀,構建一個更和諧、更公平的社會,向社會傳遞接納、平等及包容等信念。

《80後UFO事件》由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Teen情由『戲』- 精神健康促進計劃」主辦,並獲勞工及福利局贊助。話劇於十二月十四日晚上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公演,並邀得著名編導阮繼志、藝人岑潔儀及張潔蓮到場分享。話劇的台前幕後成員,分別來自港島南區的中學及區內接受東華三院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精神病康復者。他們透過戲劇分享個人對精神健康的體會,並在導 師帶領下,利用工餘時間合力製作及排練話劇。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超過23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邀請精神病康復者與「八十後」青年合演話劇

東華三院邀請精神病康復者與「八十後」青年合演話劇

精神病康復者與青少年合演話劇《80後UFO事件》。

東華三院邀請精神病康復者與「八十後」青年合演話劇

劇中演員與一眾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