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友心情」網上電台:哀悼南丫島船難的罹難者,拆解創傷的情緒

南丫島發生了令人傷心的船難,造成39人死亡,多人受傷。事發之今,很多市民都為事件感到難過、悲傷、甚至憤怒。這些朋友可能會情緒不安,產生如失眠、發惡夢、易受驚嚇、腦海中不停重現慘劇發生的情境等反應,程度因人而已。如果無法調適不安的情緒,持續受情緒困擾,就有有機會患上「創傷後遺症」。

如何拆解情緒,繼而處理情緒?讓我們細聽臨床心理學家孫耀君博士的講解:「拆解情緒」 - 處理受創傷事件引發的不安 http://radioicare.org/channel_detail.php?id=62

想了解更多「創傷後遺症」,不妨聽聽吳文建醫生的分享。快啲click入以下網址:創傷後遺症 http://radioicare.org/channel_detail.php?id=15

在此祝願離世的人得到安息,活著的人繼續努力生活下去。大家要珍惜眼前人,把握現在擁有的東西。

「友心情」網上電台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 活動幹事
龍姑娘
電話:2814 2889
傳真:2518 8145
網址:http://www.radioica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