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於二月五日探訪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並帶備賀年曲奇送贈中心會員,預祝各人新春快樂,為會員增添節慶歡欣。

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自二0一二年四月一日起接續社會福利署營辦服務,專為弱能人士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及住宿服務,通過特別設計的工作環境,為一百三十名弱能人士提供各式的職業復康訓練,並發展他們社交能力及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為日後投身輔助就業或公開就業作好準備。中度智障人士宿舍則為五十一名中度智障人士提供全面的住宿照顧、健康護理及所需的生活技能訓練,在維持良好生活素質的同時,亦培養其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為照顧弱能人士的家屬及照顧者需要,宿舍亦提供住宿暫顧服務,以紓緩照顧壓力。同時,本院致力推動傷健共融社區,經常與地區團體合辦共融活動,如戶外活動、參與傷健手語推廣匯演等,增強弱能人士與社區的連繫及發揮潛能。

在探訪過程中,張局長對會員認真投入工作表示讚賞,並勉勵他們繼續藉工作發揮潛能。張局長透過前線職員的講解及細心聆聽會員對服務的觀感,對服務加深了解,並對員工一直以愛心和耐心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優質的服務作出嘉勉。最後張局長接過由會員親手製作的賀年金魚吊飾,並親切地與在場的工作人員及會員互相送上新春的祝福,喜氣洋洋。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右三)探訪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與工場會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右五)探訪東華三院恆毅工場暨宿舍,張局長向會員送贈賀年曲奇,舍友亦回贈親手製作的賀年珠藝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