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服務智障及殘疾人士十五載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水晶年華展新裝典禮暨嘉年華」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自一九九七年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建辦,至今已十五載。由於部份硬件設施已老化,以及不能切合現時院友的需要,賽馬會早前撥款超過二千七百萬元資助復康中心進行大型維修。經過一年多的工程,中心現已換上新裝,並於九月二十七日舉行「水晶年華展新裝典禮暨嘉年華」,邀得香港賽馬會董事范徐麗泰博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在致詞時表示,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於十五年間服務了數以千計的智障及殘疾人士,到現在已經發展到有二十九個復康單位。由於中心的硬件設施需要更新,本院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出逾二千七百萬元,以及政府獎券基金撥出逾四千二百萬元,支持復康中心進行大維修,使中心有全新的面貌,繼續服務社群。

陳主席又指,現時本港輪候嚴重智障人士宿位的申請者已超過二千人,平均輪候時間約十年,說明復康服務的需求很大,仍有很多有需要人士未得到應有的關愛及照顧。東華三院有見及此,於早年向社署提出擴建賽馬會復康中心的申請,以提供更多嚴重智障人士宿位,並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再次慷慨捐助,令擴建工程得以展開。

香港賽馬會董事范徐麗泰博士於致辭時亦表示,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自開辦以來,一直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及對中心服務的肯定,並不斷創新求變,堅持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高質素的設施及服務。馬會於二零零九至二零一一年合共捐出一億一千八百萬元,資助復康中心進行大型維修及擴建工程,為主要設施換上新裝之餘,更增設七十五個日間訓練名額及七十五個宿位,以協助縮短服務使用者的輪候時間,回應社會的迫切需要,同時也讓中心能培訓更多復康護理人才。

為慶祝賽馬會復康中心十五周年誌慶暨展示其全新面貌,大會於典禮後於中心平台舉行嘉年華會,除了讓參加者參與不同的攤位遊戲外,更設有十五周年拍照區以供拍照留念,讓嘉賓及院友一同歡度愉快的一天。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企業傳訊處黃小姐聯絡。

  服務智障及殘疾人士十五載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水晶年華展新裝典禮暨嘉年華」於九月二十七日舉行,並由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左四)、香港賽馬會董事范徐麗泰博士(右三)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太平紳士(右四)與嘉賓為活動主禮。
 
服務智障及殘疾人士十五載

服務智障及殘疾人士十五載

典禮完畢後,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圖二左)及香港賽馬會董事范徐麗泰博士(圖二右)與一眾嘉賓到院舍參觀及探望院友。

服務智障及殘疾人士十五載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院友在典禮上表演,與嘉賓分享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