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在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藝聚月園」活動
見證不同能力人士的學習成果

東華三院自二零一一年開始,得到富得拍賣行的支持,為本院的復康服務使用者推展了「我圓我夢」殘疾人士展藝計劃,計劃包括舉辦連串的藝術班、展覽、海外交流及拍賣,以發展殘疾人士藝術潛能及提升其藝術水平,藉此讓公眾人士認識及欣賞他們的藝術天份;並可收藏他們的藝術作品,繼而促進其自力更生。

去年本院更得到「攜手扶弱基金」的資助,計劃的受惠對象擴展至全港的殘疾人士,有更多的藝術家或藝術愛好者可藉此圓其藝術夢── 接受藝術培訓、出版作品集及舉行個人展覽等。為推廣將於十二月二日舉行的慈善拍賣作品,本院於十一月十六日假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藝聚月園」活動,並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及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在致詞時感謝富得拍賣行在這三年來的資助和專業支援,以及林鄭司長的支持下,讓一羣愛好藝術及擁有不同能力的朋友除了有機會學習繪畫知識和技巧外,亦透過接觸其他藝術媒體及交流,擴濶視野。今年九月,在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協辦下,本院亦開展了三年有系統的藝術課程,學員們積極投入課堂學習,以及在藝術路上努力不斷的精神,皆令我們更相信熱愛藝術是無分界限的。

「藝聚月園」活動中設有預覽展,嘉賓除了可以先睹十二月二日的慈善拍賣作品,藝術家們更在旁即席介紹作品的啟發及意思。此外,老師在典禮上分享他們在教導殘障學生的點滴。期間,不少殘障藝術家及嘉賓一起在政務司司長公館寫生,大家一同在環境優雅的地方用畫筆記下這個別具意義的情景,並同時享用由本院社會企業iBakery準備的茶點。嘉賓、老師及藝術家聚首一堂,不分彼此,互相交流,一同渡過了一個快樂的上午。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企業傳訊處黃小姐聯絡。

 
東華三院在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藝聚月園」活動 見證不同能力人士的學習成果

一眾嘉賓在典禮後拍照留念。

  東華三院在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藝聚月園」活動 見證不同能力人士的學習成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中)在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陪同下,代表東華致送紀念品予富得拍賣行主席莊家蕙小姐(右一)。

  東華三院在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藝聚月園」活動 見證不同能力人士的學習成果

老師在典禮上分享他們在教導殘障學生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