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突破五十萬人次收聽率
提升市民對情緒健康的關注 有助舒緩壓力增加抗逆能力

根據醫管局的最新統計顯示,患有精神病的人士佔全港總人數的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五,當中受嚴重精神病困擾的人士達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可見精神健康是現今香港社會值得關注的問題。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www.radioicare.org) 是香港首個以精神健康為主題的電台,透過二十四小時的網上廣播,致力提供最貼身和全面的精神健康資訊,提升市民對壓力的警覺性,及早預防及診治精神病。電台在二零一零年開台至今製作了接近一百九十個節目,吸引了超過四十八萬人次收聽。本院更在本年度榮獲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之「十大卓越服務獎」。

為了進一步向香港市民宣傳關注精神健康的重要,本院更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舉行一項別開生面的「電車及老爺車巡遊」暨誓師大會活動。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方啓良先生、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彭潔玲女士蒞臨主禮,瑪麗醫院精神科副顧問醫生徐慕菁醫生、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麥永接醫生、「友心情大使」阮繼志博士、籌委謝樹基博士及友心情節目主持心明女士等嘉賓出席。

是次活動於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舉辦誓師大會,除了啟動儀式外,嘉賓更與大家分享了「顏色與心情」自學課程的應用及對改善精神健康的幫助、友心情網上電台如何協助精神病患者及家屬治療、利用友心情網上電台進行輔導及如何透過攝影幫助治療情緒病。隨後各嘉賓登上老爺車途經香港仔到達屈地街電車廠再轉乘電車,展開電車巡遊之旅。電車途經了西環、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天后、砲台山、北角,並獲香港老爺車安排十輛老爺車陪同,超過三百位「友心情」義工向市民派發小冊子,宣傳精神健康訊息,同心發放正能量。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突破五十萬人次收聽率

東華三院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舉行一項別開生面的「電車及老爺車巡遊」暨誓師大會活動。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突破五十萬人次收聽率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突破五十萬人次收聽率

誓師大會活動完畢後,嘉賓登上老爺車途經香港仔到達屈地街電車廠再轉乘電車,展開電車巡遊之旅。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突破五十萬人次收聽率

超過三百位「友心情」義工向市民派發小冊子,宣傳精神健康訊息,同心發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