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何玉清工場暨宿舍開幕典禮
為弱能人士提供全面的住宿及職業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復康服務一向以「共融社區齊參與.優質生活我自主」為服務方向,致力協助弱能人士在身體機能、社交及靈性方面發展,並鼓勵他們積極融入社區。本院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起從社會福利署接辦恆毅工場暨宿舍,及後得何玉清女士慷慨捐助二百八十萬以改善環境及設備,因此本院特將單位命名為「東華三院何玉清工場暨宿舍」,以彰盛德。單位於二月十八日舉行開幕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親臨主禮,並與善長何玉清女士一同主持碑記揭幕儀式。

東華三院何玉清工場暨宿舍以「孵出夢想.緊密相連」為服務理念。除了提供日常照顧外,更致力讓服務使用者有機會作多方面嘗試,相信新的體驗能夠豐富他們對生命的想法,從而孕育出各自的夢想和盼望。單位職員會透過與服務使用者、家屬、僱主、義工及友好團體等建立緊密的關係,同心合力參與服務的發展,凝聚能量協助服務使用者達成夢想。

東華三院何玉清工場暨宿舍分別為弱能人士提供就業支援及住宿服務,並設有庇護工場,共提供一百三十個名額,讓弱能人士獲得多元化的職業復康訓練,並協助他們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及發展社交能力,為日後投身輔助就業或公開就業作好準備。宿舍則為五十一名中度智障人士提供住宿照顧、健康護理及生活技能訓練,協助舍友維持良好生活質素的同時亦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此外,為照顧弱能人士的家屬及照顧者需要,單位亦提供住宿暫顧服務,以舒緩照顧壓力。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64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80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何玉清工場暨宿舍開幕典禮 為弱能人士提供全面的住宿及職業復康服務

何玉清工場暨宿舍開幕典禮於二月十八日舉行,並由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右五)、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左三)、善長何玉清女士(左四)及董事局成員主持碑記揭幕儀式。

 何玉清工場暨宿舍開幕典禮 為弱能人士提供全面的住宿及職業復康服務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右三)、東華三院主席陳婉珍博士(右四)及董事局成員了解服務使用者製作手工藝品的過程,並對服務使用者的精緻製作表示讚賞。




請到以下網址下載更多官方照片:
https://www.dropbox.com/sh/hn38j94sgpkv6vz/WJExZQApm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