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樂康軒暨心思廚房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於七月二十一日舉行樂康軒暨心思廚房開幕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方啟良先生及醫院管理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劉楚釗醫生蒞臨主禮。樂康軒自二0一0年起,為精神病康復者、懷疑受精神困擾的人士及其家人提供社區支援及康復服務,並於今年開辦心思廚房,由二月開始試業,協助會員建立基本工作技能及溝通技巧,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病患,推動他們儘早融入社會。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開幕典禮上指出,香港人面對節奏急促的生活,精神健康問題備受關注,在社區提供便捷、一站式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十分重要。施主席感謝社會福利署的支持,由二0一0年開始撥款予樂康軒,為中、西及南區居民提供輔導、偶到、外展及訓練等一站式服務。但由於找不到會址,樂康軒一直以外展服務為主。因此施主席特別感謝社會福利署及醫院管理局,協助樂康軒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開設及營運專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職業培訓的心思廚房,讓會員不單可以接受餐飲業的訓練,還有一個舒適的聚會地點。

樂康軒共有三十名同工,專業團隊包括社工、護士和職業治療師。在過去的三年,樂康軒已服務了1,500名會員及家庭,他們均十分高興本院於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展開了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而心思廚房在短短四個月的試業期內,已經為二十多個會員提供收銀、侍應、廚務、清潔等訓練。心思廚房位於黃竹坑徑二號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地下,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早上七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歡迎訪客蒞臨支持一群康復者巧手製作的心思佳餚(樂康軒及心思廚房電話:2814 2837)。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樂康軒暨心思廚房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右六)、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方啟良先生(右五)、港島東聯網總監劉楚釗醫生(右四)及一眾嘉賓為東華三院樂康軒暨心思廚房進行開幕儀式,蛋糕徐徐升起,一片歡騰氣氛。

東華三院樂康軒暨心思廚房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五)與一眾嘉賓一同主持切燒豬儀式,慶賀心思廚房開幕。

東華三院樂康軒暨心思廚房開幕典禮

一眾嘉賓在心思廚房享用精美糕點,對食物的的質素及會員的接待服務讚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