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開幕
加入藝術發展元素 提供多元化服務

東華三院一向以「共融社區齊參與.優質生活我自主」為發展復康服務的方向,致力協助智障人士在身體機能、個人潛能及社交方面的發展,並鼓勵他們積極融入社區生活。為了協助更多智障人士提高生活質素,走進社區,東華三院於元朗區開設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提供多元化的復康服務。

東華三院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於去年十一月開始投入服務,並於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舉行開幕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與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該中心除了獲政府獎券基金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撥款資助外,亦荷蒙姚連生先生慷慨捐助部分建設費用,並投放一千二百萬元成立「姚連生紀念慈善復康基金」,特將中心命名為「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協助有需要的復康人士、提升中心的活動和服務質素,以彰盛德。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致辭時讚揚中心裝修新穎,並放置學員所創作的藝術品,充滿色彩動感,這可增加學員的成就感,亦能使學員視中心為他們另一個「家」。施主席表示,該中心有別於其他日間活動中心,除了為智障人士提供一般生活技能訓練、住宿服務及個人健康護理服務外,更特別設立藝術發展主任職位,負責協助發展學員在藝術方面的天賦才能,培養他們對文化藝術的興趣。

東華三院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可提供52個日間訓練、52個住宿服務及4個暫宿服務名額予中度至嚴重智障人士。該中心為學員提供健康護理服務、安排專業的治療服務、指導學員學習自理及安排多元化的閒暇活動,帶領學員走進社區,與社區人士交流,推動社會共融。中心亦附設一個社區家屬資源中心,可同時支援區內有智障人士家庭的需要。

東華三院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

地 址:新界天水圍天晴邨天晴社區綜合服務大樓二樓201-202室
電 話:2350 5908
服務時間:二十四小時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開幕
(左起)東華三院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姚連生先生女兒姚玲玲小姐、姚連生先生夫人姚黃以寧女士、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太平紳士、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民政事務總署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林偉葉女士及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先生出席東華三院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開幕典禮。

姚連生紀念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開幕
一眾嘉賓於開幕典禮後巡視中心,並觀賞學員製作手工藝品。